台北電影獎/徐譽庭收3000字爛片批評 重剪4版大翻盤

2018年07月14日 21:39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14日揭曉得獎名單,徐譽庭、許智彥導演處女作《誰先愛上他的》奪下最佳劇情長片、媒體推薦獎」。她在後台坦言,其實一開始電影很糟,不只業界人士看完不喜歡,甚至收到3000字觀眾嚴厲批評,結果她重剪了4版,李烈看完首映激動告訴她:「能夠消化意見,真的做出來,你是唯一一個人。」

►不斷更新/第20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誰先愛上他的》。(圖/攝影中心) 

▲台北電影獎《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導演許智彥奪下媒體推薦獎。(圖/攝影中心攝,以下同)

徐譽庭坦白說,第一次是很糟的結果,有多糟,「我們請了很多業界的前輩,觀眾來給嚴厲批評,真的觀眾寫了3000字罵這部電影,華納本來看完退件,烈姐、葉如芬看完初版硬撐笑容離開。我當時想說只有兩條路,一個就是把房子賣了,一個就是像克羅埃西亞隊一樣,纏鬥到底。」

後來《誰先愛上他的》改了4個版本,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會受到極大好評。導演徐譽庭被很多人問:「你做了什麼故事讓故事完全不一樣了?」她坦言,當時收到很多自己的粉絲「愛之深責之切」,當時喝著威士忌看著觀眾描述電影哪裡難看,她便想起恩師李國修「先處理結構再說」,重新去架構新的故事結構。

▲▼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誰先愛上他的》。(圖/攝影中心)

►更多【台北電影獎】相關新聞

另外,導演許智彥表示:「我是拍MV的,每次都會滑點閱率,我是年輕世代很網路的人,有提到許智彥耶,看到好評、媒體記者的報導都很開心,謝謝你們喜歡這部電影。這是我們的初衷,被看見,得獎是會哭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