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小米粒暴風抽高! 伊能靜緊牽小手吐「媽媽心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女星伊能靜2015年再婚大陸男星秦昊,高齡生下女兒「小米粒」,非常關心女性、兒童相關議題。她見到女兒一天天暴風抽高,近日發文抒發心情,坦言「我本來不怕老,但我現在怕了……。」

▲小米粒暴風抽高,伊能靜怕老了。(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分享近照,2歲小米粒丸子頭超Q。(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兒小米粒已經2歲大,伊能靜低頭看地上影子,女兒的都已經長到自己的一半了。她想起孩子成長,父母老去是自然現象,也是必經之路,加上經歷乾爸離世,感慨寫道:「我本來不怕老,但我現在怕了,因為我知道愛我的人會難捨。就像秦先生說,他本來不知道什麽叫害怕,但現在知道了,因為他有家了。」

▲小米粒暴風抽高,伊能靜怕老了。(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牽小米粒外出,女兒暴風抽高。(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配文曬出的照片中,小米粒梳著丸子頭,在桌前使用白紙塗鴉,低頭閃著逆天長睫毛,和媽媽伊能靜去看畫展,望著圖畫眼神專注。母子倆牽手照片溫馨,網友輪番呼應「珍惜當下每一天」、「小米麗頭髮長長了!」

▲小米粒暴風抽高,伊能靜怕老了。(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小米粒有逆天長睫毛。(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小米粒暴風抽高,伊能靜怕老了。(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帶小米粒看畫。(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微博全文】

近來少爬字,常對陽台窗外綠植發呆。

上午健康檢查完,趁傍晚微涼,帶米粒去看畫吃點心。

開始讓兩歲的她吃一些些淡淡的調味,在這之前,米粒無糖無鹽無醬油。

感覺她又肉了一圈,要拔高了。

時間像地上移動的影子,不知不覺米粒已長了我的一半。孩子成長、父母老去是自然現象,更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我們不但會老,還一定會死亡,不生病,器官也會消耗而漸熄。幹爸離世因器官衰竭,他走時安詳,在睡夢裏,最後一段路,女兒都在他身旁。

老去不是八字紋、皺紋這些外貌的定義,而是最後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所以一定要身體維持健康,充滿活力,對世界好奇,保持善良。

我本來不怕老,但我現在怕了,因為我知道愛我的人會難舍。

就像秦先生說,他本來不知道什麽叫害怕,但現在知道了,因為他有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