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高國豪調度方式 謝玉娟扛住球迷期待壓力

▲▼瓊斯盃中華白對加拿大。高國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中華白最受矚目的球員,莫過於高國豪,不過首戰對加拿大未先發,上場時間也不多,教頭謝玉娟也敢面對球迷期盼的壓力,照著自己和教練團的步調安排,首戰就打出令人激賞的表現。

高國豪此戰只上場2分52秒,只留下1次失誤,謝玉娟表示,高國豪自己壓力也很大,也先讓他上場體驗一下,而且高國豪的定位也是個難題,擺在控球或得分後衛都不太對,因為中華白1、2號球員身高都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謝玉娟傾向讓高國豪定位在控球,高國豪也和中華白其他球員一樣,都有急躁想表現的樣子,「但這樣很正常,因為他們都是孩子,國豪其實比任何人都在意自己的表現,要給他一點時間。」

▲▼瓊斯盃中華白對加拿大。高國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玉娟提到,高國豪的籃球智商非常高,也很融入團隊,其實他一直很介意自己在名單中進進出出會被講話,「不過我們也沒有集訓過,報到發裝備後就開始比賽,國豪其實也沒有離開過球隊。」

至於此戰調度,謝玉娟說,派上場的球員,都有所表現,加上教練團和球員都信任她,所以此戰雖沒有給高國豪太多時間表現,但是同位置的林俊吉,就打得很出色。

身為中華隊第一位女性總教練,謝玉娟也展現不同以往的帶兵風格,除了愛跟球員談心外,還要求球員賽前或比賽時,當她在選人時,都能給她一種「選我!選我!」的氣勢,告訴球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且有勇氣的人!」

雖然帶領一票未來之星,扛戰績的壓力沒有藍隊的老大哥重,不過謝玉娟領銜的中華藍,不但有旅美球員,還匯集近年在HBL與UBA都相當受歡迎的球員,球員同質性也高,光是選出先發就很考驗教練們的智慧。

▲▼瓊斯盃中華白對加拿大。謝玉娟(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玉娟。(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瓊斯盃謝玉娟高國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