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區原住民豐年祭 鄭文燦:傳承世代保留美好

▲觀音區原住民豐年祭 鄭文燦:傳承世代保留美好原住民文化 。(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鄭文燦:傳承世代保留豐年祭原住民文化 。(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14日在觀音區樹林社區活動中心旁公園舉行。市長鄭文燦在族人邀請下體驗卑南族及排灣族等傳統儀式,代表族人對於市長的熱情歡迎。鄭文燦表示,透過祭儀,虔誠表達對祖靈的感恩,希望年輕一代都能參加,將傳統延續下去共同體驗美好的原住民族文化。

▲鄭文燦編列經費協助原住民在都市裡生根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鄭文燦在總頭目帶領下向原住民朋友問候。(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主辦,觀音區公所、觀音區原住民族協進會共同承辦「觀音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與上百名原住民族人朋友同歡慶祝豐年祭,在觀音區總頭目帶領族人祈福氛圍中舉行祭典,延續部落文化扎根的傳承。

▲鄭文燦編列經費協助原住民在都市裡生根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鄭文燦編列經費協助原住民在都市裡生根發展。 (圖/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數快速增加,目前桃園市原住民已有7萬2,958人,僅次於花蓮及台東,市府也積極推動各項原住民族政策,例如在教育方面,今年針對原住民族弱勢大學生提供每年8,000元生活津貼,補助比例約為桃園原住民族大學生總數的1/4。在居住方面,提供原住民族1,000個家庭每月4,000元租金補貼,也提供修繕補助等。
鄭文燦說,市府預計在觀音區61號橋下增設原住民族集會所,營造文化傳承場域,市府也每年編列原住民族文化活動預算,協助族人能在都市裡將原住民族文化在地生根發展,將桃園打造為原住民族好工作、好居住及好生活的新故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