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大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 簽訂僑外生來台交流協議

2018年07月14日 18:14

▲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右),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學校經理周氏玉蘭(左)簽交流協議書。(圖/台首大提供)

▲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右),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學校經理周氏玉蘭(左)簽交流協議書。(圖/台首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學校,經台南市參選人王平川的引薦,由台首大許光華校長與多行二專經理周氏玉蘭,在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見證下,簽署「越南僑外學生來台交流協議」,陳維海大使希望兩校的合作越來越發展。

台首大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僑外生交流合作簽約儀式在致宏樓第二會議室舉行,台首大由校長許光華、副校長戴文雄、主任祕書蔡鎮安、董事會書長鄭琨楹、研發長陳儒賢、學生發展處處長張仁彰、國際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法務室主任辜仲明、人事室主任陳瑩達及蔡熙銘老師等人出席,與會來賓則有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大使陳維海、立委黃偉哲、台南市參選人王平川及夫人琦君、越南周氏玉蘭經理及吳景文專員等人。

為全力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台灣高等教育深耕東南亞之計畫,台灣首府大學早在現行政院長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就積極配合新南向政策,與市府團隊前進東南亞招生,現又在民進黨提名的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平川的引薦下與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學校簽署「越南僑外學生來台交流協議」。

王平川常往來越南經商,且與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陳維海大使交情好,在他牽線下促成兩校的合作關係,也在陳維海大使見證下兩校簽署合作盟約。
陳維海表示,來台迄今3年半,希望能有更多越南學生來台學習,3年前越南學生來台只有5000人,現在有約75000人,希望可以用專班方式開班,也希望台灣首府大學明年會有更多更多越南學生來,越南學生來台讀書、工讀,完成學業後可回台商越南工作,希望未來合作越來越發展。

介紹人王平川表示,越南學生來台學習專業,讓他們回到越南後可以有很多就業機會。而越南重視烹飪(烘焙),若來這裡學習對於未來前途會很好,對台灣與越南的關係也很有幫助。

越南河內多行二專學校經理周氏玉蘭表示,她是學校國際合作中心負責人,負責國際留學生,承諾未來會找很好的學生來台,來台之前也會先做培訓,讓台灣的學校更放心。 副校長戴文雄表示,周經提到7月已經針對未來可能到本校就學的學生做華語教學等培訓,也做了制服,上面繡Taiwan,幫助年輕人和台灣結合,相當感激,感謝校方對中華民國學術交流的尊重,希望今天的盛會能是未來人才培育更密切交流的開始。

最後,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表示,去年3月,賴清德院長在當台南市長,邀請台南12所大學、9位大學校長3位副校長去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尼,之後才有越南2位學生來就讀,本校在馬來西亞、印尼招生表現很好,希望這次之後能很快成長,越南生可以從2人快速增加成200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