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痛救我!7歲男童「穿褲子突尖叫」 勇媽學周星馳港片絕招…萬人朝聖結局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堪稱經典,沒想到劇中的救人橋段也能在現實生活派上用場。大陸一名7歲男童上完廁所後,重要部位不小心被拉鍊夾到,痛到當場大叫,此時媽媽靈機一動,仿效周星馳片中的「轉移視線分心大法」,迅速拿出手機播放卡通片,成功安撫兒子,把拉鍊取了下來。

▲周星馳港片中的劇情能救人。(圖/翻攝自dailymotion、微博)

▲周星馳的經典港片《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圖/翻攝自dailymotion)

《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其中一經典橋段,就是袁詠儀要幫周星馳取出卡在腿裡的子彈時,周星馳拿出了三級片錄影帶播放,試圖轉移注意力,在不用打麻醉的情況下讓袁詠儀取出子彈,這招就叫做「轉移視線分心大法」,離譜劇情讓許多觀眾笑破肚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招其實真能派上用場,大陸一名7歲小男孩上完廁所,拉鍊不小心夾到重要部位,痛得大叫求救,救護人員到場後,建議送醫做包皮手術,但媽媽堅決不肯,還自己拿著鉗子小心翼翼地想把拉鍊拔除,無奈男童不斷扭動身體,導致救援行動加倍困難。

▲周星馳港片中的劇情能救人。(圖/翻攝自dailymotion、微博)

▲男童看著卡通停止哭鬧,讓媽媽取下拉鍊。(圖/翻攝自微博)

此時,媽媽拿出手機播放卡通片,成功轉移兒子注意力,男童沒多久就停止哭泣也不亂動,很認真地在看卡通,經過半小時後終於拿掉拉鍊,也確認男童下半身只有些微紅腫,沒有嚴重撕裂傷。網友紛紛笑說「沒想到周星馳的貢獻這麼大」、「以後要多看港片學急救」、「該是時候再來看一次《凌凌漆》了」。

▲周星馳港片中的劇情能救人。(圖/翻攝自dailymotion、微博)

▲周星馳港片中的劇情能救人。(圖/翻攝自dailymotion、微博)

▲《凌凌漆大戰金鎗客》中的轉移視線分心大法。(圖/翻攝自dailymotion)

袁詠儀1994年和周星馳合作《凌凌漆大戰金鎗客》,被傳她大言不慚說和星爺風格不一樣,以後不用再合作,謠言一傳就是20年。對此,袁詠儀喊冤,「你問我,我真的不記得有沒有得罪他,我哪有那個膽啊!我雖然傻,但是我不會說蠢話,我要澄清我是傻,不是蠢!我一定不會對有經驗的人講這種話,我自己是一個新人。」

袁詠儀還分享當時拍攝秘辛,當時有一個美術指導生日,她說「喂!星爺請客啦!」且周星馳真的拿出2000港幣請客,「如果大家合作不愉快,根本不會有這樣的事。」有關兩人後來沒有再合作,她解釋「因為我要去拍《金枝玉葉2》,所以就沒有這個機會了,當然我也沒有去查明是不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