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隊13人下周能出院!拍片曝「想吃炸雞」:感謝大家救我們

▲▼目前在醫院休養的泰國足球隊少年。(圖/路透社)

▲泰國足球隊少年預計下周就可以出院。(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13名隊員加教練日前已經全員平安獲救,目前正在醫院治療,預計下周就可以出院,在一段新曝光的影片中,每個人都對著鏡頭進行簡短的問候,雖然都戴著口罩,但可以看的出來精神狀況不錯,還說出自己想要吃的美食,相當俏皮。

泰國健康部長皮亞薩科(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在14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提到,足球隊少年們恢復情況良好,有幾人在被救出洞穴時有肺炎症狀,現在都已經好了,有的人最多瘦了5公斤,但經過休養之後,體重逐漸增加,也變得很有胃口,預計下個禮拜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記者會上也播放了一段影片,每位足球隊員一一發言,還開出了美食願望清單,14歲的普拉傑(Prajak Sutham)簡單地說,「謝謝你們救了我」,而唯一會說英文的阿杜(Adul Sam-on)也用英文說到,「我很健康,已經好多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但我很想吃肯德基」。

▲▼目前在醫院休養的泰國足球隊少年。(圖/路透社)

另一名少年山波(Sompong Jaiwong)則說,「感謝來自全世界的大家幫助我們,我很健康,現在最想吃打拋豬肉跟煎蛋」。年紀最小的11歲查寧(Chanin Wiboonrungruang)表示,「感謝泰國海豹部隊的幫忙,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現在很好,最想吃壽司」。還有一人畫出了一起在洞穴內受困兩周的13人,作為紀念。

25歲的教練艾波卡是最後一批被救出洞穴的,在影片中看起來也頗有精神,他提到,「感謝總理和所有相關部門、泰國海豹部隊以及所有的醫生們,我很好,也很健康,已經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了,現在最想吃的是炒飯以及脆皮烤豬肉」。

雖然足球隊已經可以在下周出院,但許多人更擔心隊員們的精神,因為他們某種程度上已經變成名人,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環境是個挑戰。皮亞薩科提到,他們已經為孩子跟家長們做好心理準備,告知他們接下來會碰到的狀況,已經提醒少年的家人們,最好可以拒絕採訪,以免對患者的精神狀況造成影響,「我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讓孩子成長過程中,生理和心理方面都能夠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