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演員14歲遭性侵 媽媽聽了當沒事:妳阿姨也是,妳不特別

2018年07月14日 17:00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美國韓裔女演員趙牡丹(Margeret Cho)曾透露自己自5歲起,將近7年時間,遭到家族一名友人性騷擾,當時她還年幼,只感覺很孤單無助,14歲又被另一位家族熟人性侵,「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停止」,後來她曾向同學、母親傾訴,卻都被忽略,甚至被當做玩笑,讓她心靈深受重傷。

趙牡丹曾被性侵,告訴媽媽卻被無視。(圖/翻攝自趙牡丹Margeret Cho臉書)

▲趙牡丹小時候被長期性騷擾,14歲再遭家族友人性侵。(圖/翻攝自趙牡丹臉書)

趙牡丹曾向高中同學透露自己遭到侵犯,對方卻笑說:「妳又醜又肥,沒有人會想上妳啦!」後來她轉向跟母親說,以為能得到任何幫助或安慰,沒想到媽媽回她:「我知道,他也性侵過妳阿姨,妳不是特別的那一個。」隨後整個家族就當沒事一樣,完全不提這件事。

趙牡丹曾被性侵,告訴媽媽卻被無視。(圖/翻攝自趙牡丹Margeret Cho臉書)

▲趙牡丹曾模仿金正恩爆紅,表演喜劇是她療傷的方式。(圖/翻攝自趙牡丹臉書)

找不到抒發出口的趙牡丹,發現透過脫口秀喜劇表演,可以讓她不再壓抑,她也想趁機修理曾經欺負她的人,「如果選擇沉默,掠奪者就得逞了」,她相信大聲說出自己的經歷,可以讓那些加害者感到害怕,害怕被曝光、害怕被起底,這也是她自我療傷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