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幫助兩岸交流? 馬英九連聲讚:很好很好

▲馬英九出席「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出席「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此,也曾經與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的前總統馬英九,他14日參加活動時受訪肯定連習會,連聲讚好。

連戰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他會中指出,「雙方的法律及體制,都實施著一個中國架構,所以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該存在台獨的空間」。國民黨則發出新聞指出,連戰提及兩岸應互為啟發、互相尊重,共同促成美好未來,相信這更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期待。

行程滿檔的馬英九14日出席第三場活動、「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開幕典禮,他致詞時先呼籲兩岸年輕人應該在早一點的階段接觸,對未來的兩岸交流一定會有好的發展,強調越往前走,目標達成的機會越大,並呼籲現場的團體要「不管現在政府在想甚麼」,都持續民間交流。

而會後馬英九受訪,被問到連習會是否對兩岸交流有幫助?他則是連聲喊讚,肯定地說「很好、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