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玩「吃雞」的學生!校長受夠:發現偷玩就「砸機退學」

2018年07月14日 15:28

▲拒收玩「吃雞」的學生!校長受夠:發現偷玩就「砸機退學」。(圖/玩家boy4709提供)

▲青少年沉迷遊戲,影響到學業。(圖/玩家boy4709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所復讀(重讀)學校「武漢國華學校」今年推出一項新規定,所有入學的學生,必須簽署同意「拒絕王者榮耀、吃雞等成癮性網路遊戲協議」,才能入學。國華學校的校長表示,他們很重視學校聲譽,希望學生入學真的能夠提高分數,所以才要學生簽署協議,避免沉迷遊戲。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國華學校已將7月9日發布的《武漢國華學校針對遊戲成癮學生從嚴招錄的通知》製成海報,張貼於校門口,直接宣示,今年開始不錄取沉迷遊戲的學生,並指出,「在校期間禁用手機,對於在校學生沉迷王者榮耀、吃雞等成癮性、暴力性網路遊戲,一經發現砸機並做勸退處理。」

▼網咖。(圖/記者魏有德攝)

▲電影院、網咖、派對場所三位一體。(圖/記者魏有德攝)

武漢國華是一所專門針對高考復讀提分的培訓學校。校長劉邵陽介紹,學校過往每年招生,都會遇到一些嚴重沉迷網路遊戲的學生,學校在家長各種求情下勉強接納,但入校以後,這類學生的管理和教育給學校帶來很大困難,甚至帶壞了學風。

劉邵陽進一步表示,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一名學生近日想復讀重新參加高考,可是因為太沉迷遊戲,所以也拒絕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一所985高校,這名學生也很聰明,可惜嚴重沉迷遊戲,沒考慮父母興情,對未來又沒目標。」

劉邵陽說,「王者榮耀太厲害了,那些家長都叫它王者『農藥』,還有那個『吃雞』,很暴力,防範不及時就毀了孩子」劉邵陽強調,作為校方,非常看重學校聲譽,更看重那些下決心復讀的孩子,「我們期望學生能在這一年裡分數提高,並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好的生活習慣。因此,才會決定,和每個入校學生都得簽署『拒絕網游協議』。」

▼學校貼出公告,不收沉迷遊戲的學生。(圖/翻攝長江日報)

▲拒收玩「吃雞」的學生!校長受夠:發現偷玩就「砸機退學」。(圖/翻攝長江日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