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雞福來爹」說到做到 「不投族」讚林義豐:為你去投票!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無黨籍的林義豐參選2018年台南市長,於14日、15日舉辦「虧雞福來爹」。ETtoday 13日晚報導後,很多人表示支持,「說到做到的瘋子,凍蒜」、「很久沒投票,決定重出江湖投他」。他的「比7」手勢跟激動語氣也受熱議,「台灣川普,真狂人」、「好怕他中風」。還有人認為,他將成為柯文哲後的又一「網紅市長」。

截至14日下午4時,《「台南川普」林義豐選台南市長!「虧雞福來爹」112萬點閱爆紅 百大DJ來了》的報導在「ETtoday新聞雲」臉書專粉上已有2萬多人點讚,並被分享1,482次。楊姓網友稱,「這年頭,情願相信說到做到的瘋子,也不要相信開芭樂票的騙子」,獲得1千多讚,「不投他還投誰?真的俗夠有力,讚讚」、「寧願選這個啦,凍蒜」、「我很久沒投票了,我決定重出江湖投他」等等評論也受大量點讚。另外,甚至有不少外縣市的人表示,「來選台中市長啦!台中需要你」、「月底移戶籍去台南投他」、「很讚,可惜我不是台南人,不能用選票支持」。

▼70歲林義豐希望,「虧雞福來爹」Crazy Friday能成為「年輕人的新寵物」。(圖/翻攝林義豐YouTube)

Crazy Friday台南第一次 70歲林義豐推票選!網拉票:百大DJ落後。(圖/翻攝林義豐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負責林義豐網路行銷的幕僚DJ李子賢告訴記者,「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藉此認識林總,並能了解林總真的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前往現場的《ETtoday新聞雲》記者回報,現場第一個表演已於下午3時至4時開始,現場已聚集了不少人潮,大多已年輕人為主,不少人開心地舉起雙手,隨著音樂搖擺,還有人模仿起林義豐的招牌「比7」手勢。對此,許多網友也在討論,「 看完他的影片 醫生說我的手微中風了」,甚至有人貼出模仿照片。另外,林義豐在活動宣傳影片中語氣激動,很多人開玩笑,「我好怕他高血壓或是爆血管…」、「我好怕他講完沒氣」、「豐哥讚讚,但不要激動,中風了我們沒有好市長怎麼辦!」。

▼網友曬出模仿林義豐「比7」手勢的圖。(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臉書專粉)

▲▼台南市長參選人,「台南川普」林義豐「比7」手勢被網紅熱議。(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臉書專粉)

▼「虧雞福來爹」一開場就很熱烈,觀眾都舉起雙手。(圖/記者胡順惠攝)

▲虧雞福來爹,CrazyFriday,瘋狂星期五,林義豐,台南市長選舉。(圖/記者胡順惠攝)

李子賢昨日就透露,這麼成功的宣傳效果很驚喜,其中有借鑒柯P團隊的操作。

很多人也將林義豐廣受歡迎與柯文哲聯想在一起,「相信素人,就像相信柯P」、「信藍綠,不如信素人、信網紅」、「北有柯P,南有豐哥」、「我賭,這絕對就是下一個網紅市長啦」、「又出一個政治網紅人物囉!」

耕耘行銷工作多年的李子賢表示,他一直很欣賞柯文哲團隊的行銷方式,「其中的世大運是我心中最棒的公共事務行銷法,我在林總的團隊中參考了他們的很多優秀做法。」

但與柯文哲強大團隊很不同,林義豐的網路行銷團隊總共只有4個人,其中的主力由李子賢擔綱。不少網友會到林義豐的臉書留言表示,「廣告做太少了吧,我最近才知道你的存在」。對此,林義豐解釋,身為伍采集團創辦人,他想以「CEO之姿」打一場「高效益」的選戰,所以他們真的沒有在網路廣告上投入太多的預算。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上有高人氣,被封為「網紅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即使預算不高,林義豐卻因「虧雞福來爹」影片爆紅,截至13日19時,這個影片在臉書上就有了112萬次觀看,3.6萬人按讚,除了音樂活動本身具高討論度,林義豐的台灣鄉土味加上獨特手勢與「國際化」、「音樂趴」、「DJ文化」等等形成強烈對比,俗夠有力的衝突喜感廣受歡迎。李子賢透露,「在這個影片出現前,我們臉書粉絲是以40-60歲的選民為主,但現在有80%以上是20-35歲的年輕族群!」

李子賢進一步談到,「原本沒想到『瘋狂星期五』是主要關注的政見,很多人覺得林總跟這個活動『不搭嘎』,但他本身其實是很國際化的,對年輕人的新文化也充滿好奇,這次活動的每一個細節他也都認真學習。」昨日也有網友留言說,「選個創新創意的素人,才真為台南帶入國際,而不是選只會穿西裝打口水戰結果什麼都沒做,支持台南川普Lin」。

▼在烈日之下,「虧雞福來爹」現場也聚集了很多年輕人。(圖/記者胡順惠攝)

▲虧雞福來爹,CrazyFriday,瘋狂星期五,林義豐,台南市長選舉。(圖/記者胡順惠攝)

李子賢表示,以DJ身分被大家認識的他其實一直在做行銷工作,「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的產生雖然跟他的DJ背景有些相關,但這實際上是林義豐參考西班牙「Mad Cool Festival」大型音樂節活動,意於辦趴促進觀光,同時也為了遷移南山公墓活化市區發展。

嚴格說來這個活動僅僅只是十大政見之一,但李子賢很關注,希望可以變成往後受到地方政府與鄉親歡迎的固定性台南音樂節,洗刷八仙粉塵事件後電音承受的莫須有汙名。

▼對林義豐幕僚李子賢的採訪報導在臉書上被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