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首次冬季辦世界盃 為應付卡達高溫改冬天比賽

2018年07月14日 13:10



▲卡達世界盃球場 。(圖/翻攝自中集集團官網)

▲卡達世界盃球場備有空調 。(圖/翻攝自中集集團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每四年一次的暑假就是世界盃登場的日子,也無疑是球迷們最期待的節日,但下屆世界盃這樣的場景就要消失了,因為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在國際足總會議上宣布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將於2022年11月21日開幕。

卡達確定獲得2022世界盃的主辦權後,質疑聲浪從未停過,天氣問題成為最大隱憂,卡達在夏日高溫會高達50度,球員在這種天氣下踢球,根本就是一大酷刑!雖然先前曾傳出卡達將修建具有空調功能的體育場,但現在確定要在冬季比賽,這個方法也不是那麼必要了。

▲卡達世界盃球場 。(圖/翻攝自中集集團官網)

▲卡達世界盃球場 。(圖/翻攝自中集集團官網)

對球迷而言,冬天比賽帶來的不便性也很多,普遍學生當時都還沒有放假,到時就會產生熬夜觀賽的問題;消費者的飲食也會隨著冬天比賽有所改變,夏日搭配啤酒、炸物觀看的精彩賽事,在冬天也會轉由鍋物取代。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