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指甲「留66年」總長9m!印度阿伯手掌變形...決定全剪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度82歲的阿伯奇來(Shridhar Chillal)從1952年開始就沒有剪過指甲,就這樣留了66年,還讓他贏得了「世界最長指甲」的紀錄,所有的指甲加起來大概有9公尺。但是這樣的超長指甲也造成生活許多不便,手掌還因此變形,於是他在上周決定剪下這些指甲,並由紐約「信不信由你」博物館保存。

▲▼印度阿伯(Shridhar Chillal)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圖/路透社)

▲奇來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他的左手已經明顯變形。(圖/路透社)

奇來住在印度大城市浦那(Pune),已經把左手的指甲留了66年,因此也是金氏世界紀錄單手最長指甲的保持人。在16歲那年,他高中的時候,當時因為弄斷了一名老師的長指甲,而被打了一頓,老師憤怒認為他無法理解留指甲有多辛苦,從此之後他就決定再也不要剪指甲,一直持續到現在。

▲▼印度阿伯(Shridhar Chillal)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圖/路透社)。(圖/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網站)

▲奇來的指甲在2015年的樣子。(圖/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網站)

經過超過半世紀的努力,奇來手上所有的指甲加起來有29呎10.1吋(大約9.09公尺),已經接近一輛巴士的長度,最長的指甲是大拇指,77.9吋(約1.97公尺),超過大部分成人的高度。許多人都好奇與這麼長的指甲一起到底該如何生活,奇來提到,因為指甲非常脆弱,他每天都必須非常的小心,睡覺的時候不能動作太大,每一個半小時就要起來,把手移到床的另一邊,還得用布把指甲包著。

但是,總長9公尺的指甲也對奇來的左手造成不小的負擔,因為扭曲變形而無法正常使用,沒辦法隨意張開手掌或是伸展手指,過長的指甲也常常會在走路的時候拖到地上,讓他有灼傷的感覺,父母相當反對這個行為,也因為留長的指甲看起來黃黃髒髒的,受到家人的批評,且沒有女人緣,「其實我的指甲、手腕和手肘都因為這些東西,常常感到疼痛」。

▲▼印度阿伯(Shridhar Chillal)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圖/路透社)

▲奇來與孫女一起在紐約的博物館觀看剪下來的指甲。(圖/路透社)

幸運的是,奇來成為了一位攝影師,並且擁有特製的腳架來放指甲,在29歲那一年結了婚。奇來提到,不確定當初那位罵他的老師是否還活著,「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關於他罵我的那件事情,我把它當成一個挑戰,現在我順利完成了」。於是他在上周決定要跟66年的長指甲告別,剪掉的「儀式」在紐約時代廣場的信不信由你(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博物館舉辦,還開放大眾觀看。

奇來表示,對他來說,要把指甲剪掉真的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當我知道『信不信由你』博物館會把指甲永遠保存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是個正確的選擇」。由於奇來的指甲已經太硬太長,專家動用了小型電鋸等專業道具,最後終於把這些形狀捲曲的指甲剪下來,保存在博物館內。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的代表蘇珊娜( Suzanne Smagala-Potts)則提到,他們很榮幸可以負責展示和保存奇來的指甲,「他花了一生的時間,最後得到非凡的成果,雖然他必須要剪斷指甲,但這些指甲會成為獨一無二的展覽品,永久被保存」。

▼奇來剪下指甲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