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20公斤炸藥!巴基斯坦自殺爆炸130死200傷 選舉造勢躺滿屍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即將在7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與地方議會改選,然而13日一場位於巴基斯坦西南方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政治造勢集會活動,卻發生恐怖炸彈自殺攻擊,造成至少13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IS)聲稱犯案,這已經是當天發生第2次攻擊。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死傷慘重。(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電報導,俾路支人民黨(Balochistan Awami Party)地方議員候選人拉薩尼(Nawabzada Siraj Raisani)13日下午於俾路支省馬斯吞縣(Mastung)舉行選舉造勢大會,沒想到卻出現了自殺炸彈攻擊,引爆了16至20公斤的炸藥,造成至少13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而拉薩尼也被炸成重傷送醫不治。

起初傷亡人數不高,但調查指死亡人數正在上升中。發生這起自殺炸彈前,巴基斯坦的本努(Bannu)也有一起政治活動,卻有炸彈藏在汽機車裡引爆行前車隊,造成至少5人死亡、37人受傷,所幸當時參與造勢的候選人並沒有受傷。

涉貪被判刑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和女兒瑪麗安(Maryam Nawaz Sharif)從倫敦搭機返國、降落於拉合爾(Lahore)國際機場,準備送往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監獄服刑。儘管巴基斯坦政府和安全部隊聲稱恐怖攻擊已經消失,但國內的秩序突然在選舉前惡化嚴重。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