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東凌晨連5震!鹿野02:38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2018年07月14日 02:42

▲▼台東地震 。(圖/NCDR)

▲台東14日凌晨發生極淺層地震,就在斷層帶上 。(圖/NCDR),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文末更新台東凌晨2:47發生規模4.1餘震)

深夜連5震!台東14日凌晨2點38分發生規模4.5極淺層地震,震央位在鹿野鄉,深度8.1公里,遠在雲林彰化都有感;目前氣象局正在測繪詳細資料,隨時更新。

氣象局指出,台東縣鹿野鄉14日凌晨2點38分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位在台東縣政府北方24.8公里,深度8.1公里,最大震度4級在池上。

▲▼台東地震 。(圖/NCDR)

▲各地最大震度 。

其他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台東市3級、嘉義市2級、嘉義縣六腳2級、花蓮縣玉里1級、屏東縣三地門1級、屏東市1級、台南市新化1級、台南市1級、高雄市1級、雲林縣草嶺1級、斗六市1級、南投縣名間1級、彰化縣員林1級、彰化市1級。

不料事隔9分鐘,台東凌晨2點47分又發生規模4.1餘震,地點位在台東縣政府北偏東方26.1公里,震央同樣在鹿野,各地最大震度則是台東縣東河2級,台東市1級;是14日凌晨後第二起規模4以上地震,同區域大小地震總計19分鐘內連續5起。

▼台東14日凌晨連3震,其中最大規模4.5,最大震度4級。(圖/氣象局)

▲▼台東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

許多網友凌晨被搖醒,紛紛在新聞下方留言:「高雄有感」、「我還以為我沒睡醒」、「屏東有感,以為為頭暈,還真的地震了」、「台南安平區8樓有感」、「 我嚇到奪門而出了」、「我剛入住台東...超搖」、「我在鹿野連3 不敢睡了」、「還在震…」掀起熱議。

巧合的是,台南安南區11日晚間8點41分才發生規模4.3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5級。沒想到事隔不到3天,雲林古坑14日凌晨0點47又發生規模3.9地震,南台灣大多有感,在網上引發討論,擔心會有更大地震發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