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厚愛? 美女局長蔣絜安「花若芬芳,蝴蝶自來」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遞補不分區立委職務,各界恭賀不斷。(圖/擷取自蔣絜安臉書)

▲蔣絜安遞補不分區立委職務,客家局同仁歡送與祝福。(圖/擷取自蔣絜安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其空缺由同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23的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遞補。客家局長蔣絜安於臉書以「花若芬芳,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表示每個階段、每個位子、每個角色,都有它的意義和價值。

蔣絜安也公開表示,進入立院之後,將優先關注客家語言與文化等相關事務,自己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給予祝福。蔣絜安是苗栗客家女兒、桃園龍潭媳婦,公公為臺灣知名客籍文學家鍾肇政。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遞補不分區立委職務,各界恭賀不斷。(圖/擷取自蔣絜安臉書)

▲蔣絜安遞補不分區立委職務,臉書傳達心情。(圖/擷取自蔣絜安臉書)

蔣絜安與阿美族、現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相同,兩人都是來自媒體界,三年多前,獲鄭文燦重用,谷辣斯‧尤達卡與蔣絜安,分別擔任市府原民局局長與客家局局長,因長相甜美被喻為市府的美女局長。

兩人並在二年多前立委選戰,獲民進黨安排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只不過谷辣斯‧尤達卡排名第7,因民進黨在立委選戰大勝,谷辣斯‧尤達卡為安全名單之中,與當選的區域立委一同進入立院,曾被鄭文燦稱是原民電台主播到原民局長到立委,際遇變化有如「麻雀變鳳凰」。

不過,蔣絜安擔任客家局長,於去年10月初到議會備詢,接連被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正峰、劉茂群質疑見人不打招呼,且局內員工調動頻繁,將她二度趕出議場;蔣絜安在下午質詢結束後受訪,強調自己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被請出議事堂,希望議員回歸理性問政,不要流於個人好惡和族群偏見,並解釋看到議員都有鞠躬打招呼,哪敢目中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