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選角決定!《陽光先生》李炳憲、金泰梨對戲超過癮

2018年07月14日 09:48

文/yeonhee

미스터션샤인 // 陽光先生 (2018)

主演:李炳憲 / 金泰梨 / 金玟廷 / 柳演錫 / 卞耀漢

首先,我想為兩位主演辯駁一下,因為這部劇集在選角的時候就引起了小風波 — 那就是兩位主演的年齡差並不適合演情侶,我不這麼認為。每一個行業都是專業的,不管你身處哪一個位置,你都是對那個崗位擁有最多理解性的人,演員,也是如此。

▲▼ ▲▼首爾直擊/李秉憲愛上小20歲富家千金! 劇透《陽光先生》台詞太肉麻。(圖/netflix提供)

19歲的年齡差,只不過是意味著職場上的前後輩關係,而在螢幕上的兩人將會是以熟練及專業的角度,去詮釋劇本裡虛構的角色,而這個角色當然也包括了虛構的年齡。換句話說,李秉憲大叔和金泰梨兩人都擁有成熟的演技,他倆的對手戲肯定也能讓大家心服口服,何必以戲外稱叔叔和姪女的關係,影響並度量在螢幕前認真工作,想帶給觀眾歡樂的專業人士,進而忽略他們不懈的努力呢?

"Joseon has never taken me in (朝鮮從沒接受過我)."

說完了,讓我們回到這部劇的故事。這是一部讓我從2017年就期待至今的劇集,打著由在好萊塢闖出一席之地的男神大叔李炳憲,攜手在《下女的誘惑》裡展現優越演技,甚至不輸給同電影的金敏喜、河正宇和趙震雄的年輕一代金泰梨主演,且耗資鉅額製作費,誠心誠意的巨作,在第一集就已經令人印象深刻。

▲▼韓劇史上最大規模! 《陽光先生》萬人臨演、繞台灣35圈(圖/Netflix提供)

李炳憲飾演的是Eugene崔,韓文名字是崔祐鎮,有趣的是他的英文名字是誤打誤撞之下,讓帶他入境的美國人給發掘的,因為「祐鎮」韓文諧音「Eugene」,是個「非常高貴又偉大的人」。因為小時候親眼目睹雙親身亡,而自身因為卑微的身分而被到處追逐,致使他認為朝鮮從來沒接受過自己。

▲▼韓劇史上最大規模! 《陽光先生》萬人臨演、繞台灣35圈(圖/Netflix提供)

金泰梨飾演的是貴族家裡的小姐高愛信,雙親奮戰時意外身亡。而飾演愛信雙親的竟然是《太陽的後裔》CP晉久和金智媛(!),雖然只是客串形式,也已經讓人緬懷《太陽的後裔》裡的情份。

這一次金銀淑編劇走的敘事方式有點不同,因為第一集兩位主演出場只不過幾分鐘的時間,而戲份全著重於交代Eugene和愛信的背景故事,這個方法無疑湊效了。一開劇就拋出震撼彈,兩位主演都各自失去了父母,而不同的生長環境會如何影響兩位擁有相似背景的人,兩人的故事又會怎麼發展,已勾起了我的好奇。

▲▼韓劇史上最大規模! 《陽光先生》萬人臨演、繞台灣35圈(圖/Netflix提供)

好比好萊塢的視覺效果,戰場的栩栩如生,配角們賣力信服的演出,讓這部劇集開播就有了很棒的開始。在敘說戰爭的可怕同時,金編劇也加入了肯定會讓人動容的愛情故事(只是猜測,不過有《鬼怪》和《太陽的後裔》做前鑑,應該有99%肯定吧),一定會讓人再一次陷入追劇風潮。

PS:不覺得海報很好看嗎?金泰梨和李秉憲各自用手遮著對方的臉,好比有萬千說不出口的秘密...
PPS:有誰跟我一樣很懷念李大叔說英文的樣子啊?流利的來又擁有昔日的風采,好帥啊~

(以上圖片皆由Netflix提供)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請鎖定粉絲團【Yeonhee's Film Diary】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