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紙本車票成歷史 迎接2024年巴黎奧運

▲巴黎地鐵。(圖/路透社)

▲巴黎地鐵。(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巴黎地鐵自1900年開始營運至今,始終都是使用白色矩形的紙本車票,118年後的今天,終於要用全自動化票務系統取代它。為了在2024年巴黎奧運之前,將整個通勤網路數位化,大巴黎交通聯合會(IDFM)預計將在明年4月和10月推出新的電子票券。

對許多遊客來說,那張小小白白的紙本車票,是他們旅行的重要回憶,可能在離開巴黎許久後的某天,發現它出現在書頁之間、錢包裡面又或者是沙發底下,讓他們能重溫那些在巴黎的點點滴滴。然而這張小小的紙條並不容易保存,很容易在被弄丟之後變成路旁垃圾,要完全分解它也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此外,它背後的磁條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而失效,平均每年就有5.5億的門票被售出,然後失效。

▲巴黎地鐵。(圖/路透社)

▲巴黎地鐵將啟用全面自動化的票務系統。(圖/路透社)

大巴黎交通聯合會(IDFM)11日投票決定在2021年之前推動全自動化的票務系統。IDFM巴黎區總裁瓦萊麗(Valerie Pecresse)表示,「將漸進式地停止使用地鐵票。」現在巴黎大部分的上班族都使用電子票券Navigo的周票、月票或年票,而IDFM預計要推出另外兩種適合遊客和短期商務旅客的電子票券。

巴黎地鐵的載運量為全球第10大,每年約有15億乘客進出,但以整體技術來說它卻落後台北、東京和倫敦等地鐵站,尤其是票務系統。IDFM的發言人馬比爾(Sebastien Mabille)說,5%以上的地鐵票的磁條都逐漸失效,這個情況帶給乘客許多不便,新的票務系統將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