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難忘越戰狗狗「救命之恩」 老兵援助浪浪60年耗盡財產

▲▼越戰老兵與他的狗狗。(圖/網友曾譯瑩經伯伯同意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越戰老兵與他的狗狗。(圖/網友曾譯瑩經伯伯同意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美依/採訪報導

「打越戰時狗救過我的命,我到台灣後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救狗!」來自湖北的伯伯曾在越戰時結下奇妙的緣份,立志以後的人生都要幫助牠們。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的志工曾譯瑩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伯伯已經80歲,即使身體不好,還是掛念著他的毛孩,十分令人動容。(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曾譯瑩說,伯伯原是湖北人,被派去打越戰當傘兵,但某次跳傘時卻不小心摔斷了腿,只能倚靠大樹休息,卻跑來一隻狗待在旁邊,他們就互相陪伴並分食戰備糧食度過3、4天。又過了2天伯伯聽見敵軍巡邏機的聲音,心想「慘啦!如果被看到我的命就沒啦!」並叫那隻狗快離開,但狗兒不但不走,反而用鼻子碰碰伯伯的手,待手一搭上來就順勢咬住褲頭,將行動不便的伯伯拖進草叢裡躲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搜救機終於抵達,但是同袍堅決不讓伯伯帶狗一起離開,「不論我怎麼拜託,他們都不願意讓我帶走這隻狗,我被同志拖上了飛機,眼睜睜的看著那隻狗留在那,我的心好痛啊!好痛啊!」想起這段過去,即使經過60年,伯伯還是非常難過。後來他被送到新加坡治療腿傷,並輾轉來到台灣,「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救狗,再辛苦我都要救啊!」

▲越戰老兵的狗狗。(圖/網友曾譯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狗狗已由協會接手安置。

曾譯瑩說,伯伯幾十年積極協助救援流浪動物,例如幫忙開車載送動物就醫,或是從收容所帶出即將安樂死的狗狗,任何只要能幫助狗狗的事,他都努力去做,但如今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好需要住院,經濟能力也不佳,只好到動保處陳情,並由動保處委託協會安置現在飼養的12隻狗狗。無奈空間與資源有限,曾譯瑩和其他志工便先與協會一起幫忙。

▲越戰老兵的狗狗。(圖/網友曾譯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狗狗已由協會接手安置。

雖然狗狗有人照顧,但伯伯還是放不下心,曾譯瑩說,「有一次伯伯太思念汪汪們,不顧已經小中風的身體,一個人從三峽搭公車、轉捷運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協會。」這讓她深受感動,但也很擔心伯伯的身體,「伯伯已經80歲了,我想他能把自己顧好就好,狗狗就不要再救了」。想更瞭解詳情,或是願意幫忙中途、認養以及贊助糧食的好心人士,可以用臉書私訊「曾譯瑩」,或者將物品寄送到臺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米克斯救援送養榮民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越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