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是爛人、都我在付出 戀情失敗該檢討的是自己

編輯/Ping

每當分手時,你可能會聽到身邊的朋友不斷的這樣告訴你:「是他不對,是他配不上妳!」,又或是「你非常好,不要再傷心了!」等等之類的話語,但真的都是對方的不對嗎?也許該認真檢討自己的錯誤,才能真正防止下一次戀情的失敗。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真的都是對方的不對嗎?也許該認真檢討自己的錯誤。(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習慣性責怪

聽著別人責怪對方的不是,久而久之,你可能也會習慣去怪罪對方,把所有的錯都推到對方身上!是的,怪罪別人通常容易,但是檢討自己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不明白自己的缺點,也許就是你不斷掉入戀情失敗漩渦之中的原因!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太習慣指責別人得不對,而忽視自己的問題。(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對方是個爛人!

就因為對方是個渣男,所以才更應該檢討自己怎麼會被他所吸引!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被曖昧沖昏了頭,太過渴望愛情而將就在一起?還是明明知道他不忠,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容忍他繼續下去?或許是自己的個性問題,因為軟弱、害怕失去而糟蹋了自己。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先暫時忽視對方的錯誤,重新檢視自己在這段感情中的問題。(圖/翻攝自Unsplash.com)

都是自己在付出,努力維持感情!

在一段感情裡,你覺得對方付出的太少,覺得自己全心全意的維持一段感情,所以就算失敗也不是自己的問題吧!當你開始這樣想,合理自己失敗的戀情時,是否應該檢討自己:有沒有可能是自己在感情中太過分付出,讓對方覺得有壓力?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在檢討中,勇敢正視自己的問題。(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在下一次戀情中,先檢視以下三點:

他真的適合你嗎?

是真的愛他,而準備進入交往嗎?

兩個人對愛情都有一樣的責任感嗎?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先確認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在進入下一段戀情。(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別再安慰自己了!

在每一段戀情中學習、成長,並且收穫。一昧的指責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在這段感情中,面對自己的問題,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並從失敗的戀情中走出來。雖然不是每一段戀情都一樣,但是好好的檢討自己,才會記得前一段愛情教會妳的教訓。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在戀情中學習、成長,並且收穫,記得前一段愛情教會妳的教訓。(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