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善良醫生》復活3年低收視! 小男孩「書包秘密」網淚崩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日版《善良醫生》首播,網友淚崩一片。(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男星山崎賢人時常主演少女漫畫改編電影,擁有「漫改王子」封號。他近來積極挑戰新故事,從冬季檔《致命之吻》演牛郎,新戲《善良醫生》翻拍南韓夯劇,更有爆紅美版做比較,首集開播收視率11.5%,是該時段3年以來的新高。

▲日版《善良醫生》首播,網友淚崩一片。(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崎賢人從「漫改王子」轉型,《善良醫生》演技獲得好評。(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善良醫生》是編劇朴才範的代表作,描述患有高功能自閉症、學者症候群的男主角,被大醫院聘來擔任小兒科醫生,克服同事、病患家長的偏見,也尋獲真愛的故事。韓版由周元主演。

▲▼《善良醫生》。(圖/翻攝自美網《IMDb)

▲韓版《善良醫生》由周元飾演。(圖/翻攝自美網《IMDb)

美版《良醫墨非》則是找來佛萊迪海默爾主演,改編時只留下男主角人物設定,並把職場改成外科,徹底改成快節奏的醫療劇。美版播出時,創下ABC電視台新劇13年來的最佳收視,並宣布2018年秋季將推出第二季。

▲▼《善良醫生》。(圖/翻攝自美網《IMDb)

▲美版《良醫墨非》找來佛萊迪海默爾主演,創下電視台13年新劇收視紀錄。(圖/翻攝自美網《IMDb)

日版則重新回到小兒科設定,山崎賢人扮演換患有自閉症的「新堂湊」,憑著過目不忘的天賦,成為醫院小兒科的新醫生,但也因為不擅與人交流,口出驚人闖禍。他在首集有眾多長串台詞,詮釋自閉症角色下足苦功,贏得大多數網友好評,加上結婚2年重返螢光幕的上野樹里,還有藤木直人大飆演技,首集播出馬上在日網掀起熱烈討論。

▲日版《善良醫生》首播,網友淚崩一片。(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上野樹里(左)、藤木直人(右)大飆演技被網友稱讚。(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富士電視台近年飽受觀眾批評,各時段戲劇收視率全面下挫,黃金時段「木十」也從高收視時段,現在長期都是個位數收視,處於低潮期。《善良醫生》雖是改編韓版,醫療劇情也全面修改,第一集小男孩患病住院,病床旁的黑色書包暗藏哭點,成功讓觀眾淚崩一片,收視率達11.5%,除了是暌違2年又有電視劇破十位數,更是自2015年秋季檔《偵探的偵探》以來的新高,讓死寂將近3年的「木十」時段復活,讓觀眾對日劇重燃關注,未來劇情發展令人期待。

▲日版《善良醫生》首播,網友淚崩一片。(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善良醫生》首集登場的小童星嶺岸煌櫻,讓不少大人在電視機前哭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