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敬老愛心卡納看診服務 衛生所也可以用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加碼服務,將可到衛生所看病,折抵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加碼服務,將可到衛生所看病,折抵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出敬老愛心卡,將使用範圍納入就醫看診服務,全國首創。市府表示,7月16日憑卡可到全市衛生所看診,就可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9月將可折抵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費,並持續加入合作診所及醫院,希望能鼓勵長者多出門,身體有狀況可及早就醫。

台中市政府推出敬老愛心卡,提供長輩、身心障礙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乘車補助,普及率雖接近75%,但每月給予的1千元等值點數音功能及使用範圍受限,加上搭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讓愛心卡使用率僅25%。市長林佳龍得知後,指示跨局處研議擴充卡片功能,希望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享有更周全便利的服務。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加碼服務,將可到衛生所看病,折抵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服務項目越來越多,方便持有人使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經協調相關局處後,市府將敬老愛心卡擴充功能,可折抵具悠遊卡或一卡通行動支付功能的計程車乘車費,及全市衛生所、合作醫療院所門診急診的掛號費與健保部份負擔。

中市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敬老愛心卡持有人在7月16日後可在全市各區衛生所看診,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而和平、梨山衛生所看診原本即不收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同時,市府已廣邀全市診所及19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此計畫,目前19家急救責任醫院及上百家診所也陸續排程裝機測試,預計9月之後陸續加入服務。

中市交通局也已經邀集各計程車業者商討機制,規劃9月後持卡搭合作計程車,可折抵車資。民眾如有使用相關問題,可電洽市府社會局、衛生局、交通局,申辦可洽各區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