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戰出席座談會 陸智庫轟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人在北京訪問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下午出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座談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執政者必須從兩岸的政治互信與民族認同來思考兩岸關係,才能獲得良性互動、和平發展。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則重砲抨擊外國勢力,為了遏止中國發展,趁勢大打台灣牌,已經走到踩紅線的邊緣。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出席座談會並致詞。(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出席座談會並致詞。(圖/記者曾俊豪攝)

戴秉國表示,中國的發展需要和平穩定的環境,台灣是其中關鍵一環,但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頑守台獨立場,大搞去中國化,導致「島內各種分裂主義勢力」不斷興風作浪,致使兩岸關係複雜嚴峻。

他指出,外國勢力為遏止中國發展,也趁勢「打台灣牌」,已經走到踩紅線的邊緣,奉勸有心人士務必「懸崖勒馬」。戴秉國強調,大陸方面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挫敗一切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阻撓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圖謀。

▲▼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圖/記者曾俊豪攝)

連戰則提到,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標誌性成果的23項協議,之所以能啟動協商,就是以「九二共識」作為政治基礎,而在協商過程中,雙方又都以「同屬中華民族」作為考量。

連戰表示,基於先前的經驗,以政黨輪替為常態的台灣,其執政者就不能不從兩岸的「政治互信」與「民族認同」來思考兩岸關係,才能獲致良性互動、和平發展,反之,就會陷於入兩岸對立對撞,不利於民眾的安全與福祉。

此座談會以「同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為主題,連戰一行60多人與會,大陸方面則以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戴秉國為首,包含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主任助理周寧、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李亞飛等人及其他涉台智庫學者出席活動。

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於1988年成立,該會是從事兩岸關係研究的學者、有關人員和團體組成的「全國性民間學術社團」,為兩岸及海內外從事兩岸關係研究的專家學者搭建交流平台。

▲▼「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座談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座談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