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艘巡邏艦躲瑪莉亞颱風 罕見停泊高雄外海1天

▲▼PLH32秋津島號巡邏艦。(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網站)

▲秋津島號巡邏艦。(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網站,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12日證實,日本海上保安廳3艘大型公務艦艇,10日罕見停泊在高雄外海為期1天。3艘艦艇分別是秋津島號(PLH-32)、與那國號(PL-14)以及池間號(PL-86)巡邏艦,停泊是為了躲避瑪莉亞颱風造成的惡劣海上氣候,事後已經各自離去 。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網友透過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掌握到3艘日本艦艇,3船通過台北港後關掉自動識別系統(AIS),直到接近高雄港時才又開啟AIS顯示身份。颱風過後,PL-86和PL14已經走西線台灣海峽北上,PLH-32也走東線循東部外海離開。

由於日艦停泊高雄港的舉動相當罕見,此前才發生2艘美軍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敏感時機也引發陸媒關注。有陸媒指稱,3艘日本艦艇的行蹤十分詭異,雖然海上保安廳也有遠洋巡邏任務,通常是由PLH型巡視船負責執行,本次與那國號與池間號隨行逗留在台海,最終卻又分開離去「令人摸不著頭緒」。

秋津島號巡視船屬於敷島型巡視船(しきしま型),隸屬橫濱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全長大約150公尺,直到2014年12月都還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巡視船,標準噸位大約6500噸,滿載噸位7175噸,艦上配備40公釐口徑機關炮和直升機。池間號巡邏艦屬1000噸級「國頭」級大型巡邏艦,最高時速50公里左右,採用先進的中、小口徑火炮、近防系統。與那國號則是配備4台柴油機驅動四具噴水推進裝置,搭載30公釐機炮、水炮等武器系統,並且具有直升機停機坪。

▼PLH-10巡邏艦。

▲▼海上保安廳的PLH-10巡邏艦。(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