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通過新法 16歲起自己決定性別、姓名

LGBT漸獲大眾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性別認同議題全球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國會12日通過新法案,允許公民自16歲起就能由自己變更姓名和性別,而且不需取得「性別認同混亂」醫療診斷,就能進行變性手術。另外,法案也禁止醫院為同時擁有男女性器官的寶寶動手術,由他們長大後自行決定要當男生還是女生。

綜合外媒報導,葡萄牙左翼集團黨(Left Bloc)國會議員庫尼亞(Sandra Cunha)表示,原先公民要到18歲才能變性,且要由醫師診斷性別認同,法案通過後,葡萄牙將成為繼丹麥、馬爾他、瑞典、愛爾蘭和挪威之後,第6個授予人民變性自主權的歐洲國家,不需經過「性別認同」的診斷,也不用第三方監護同意。

庫尼亞在法案投票前的辯論會上強調,「沒有人需要第三方才知道自己是男人或女人、是男孩或女孩。」

▲▼小孩,男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法案通過後,葡萄牙公民能決定自己的性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項法案也規定若新生兒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的性器官,父母沒有權利幫寶寶決定性別,必須等他們長大之後自行選擇。

國會雖已通過該法案,但仍需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簽署才能生效,德索薩4月曾否決國會通過的第一版變性法案,他希望16至18歲的未成年人還是要經過醫療診斷再進行變性,但他也贊成不應該把跨性別認同視為「異常疾病或精神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