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副駕駛「飛行抽電子菸」 害班機「放下氧氣罩」乘客嚇哭

▲▼客艙氧氣不足出現高度告警,同時放下氧氣罩。(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客艙氧氣不足出現高度告警,同時放下氧氣罩。(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航空班機CA106航班10日驟降7000公尺,民航局事隔3天說明,經過初步調查,確實是因為副駕駛吸電子煙,在未通知機長的情況下,錯關相鄰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出現高度警示,目前詳細原因仍在核實中,如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依規嚴厲查處。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巡視員喬以濱13日在發布會表示,民航局對此事非常重視,同時成立相關部門進行調查,發現是副駕駛吸電子煙,為防止煙味彌漫到客艙,在沒有通知機長的情況下,錯誤關閉了循環風扇相鄰的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出現座艙高度告警,詳細原因仍在核實中,如調查屬實,一定會依法嚴懲。

報導指出,國航CA106航班10日晚間,從香港飛往大連,起飛半小時後突然從高空1萬1000公尺遽降至約4000公尺。據通報內容,航班在巡航階段出現座艙高度警告,機組人工釋放了旅客氧氣罩,並實施緊急下降,於北京時間晚間10時31分在大連機場安全落地,所幸機上153名旅客、 9名機組人員都平安降落,飛機也沒有受損。

一名乘客接受採訪時億述,當時CA106航班剛剛飛過揭陽後,空服員推出小車,準備開始準備機上服務,這時廣播傳出,飛機因為失密造成失壓,正在緊急下降,大概到晚間7時40分,氧氣面罩全部脫落。乘客還說,「當時我看手機的GPS,高度從1萬1000米降到了4000米,而且還在往下降。」

意外發生過後,網路瘋傳CA106次航班,因「機組預在駕駛艙吸煙」,誤把雙組件當成再循環風扇關閉,導致客艙釋壓,機組發現增壓不可控,立即宣告Mayday,飛機緊急下降約7000公尺,同時釋放氧氣面罩。據了解,Mayday是國際通用的無線電求救呼號,一旦出現則意味著遇到生命危險。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中國民用航空針對CA106航班急降事件,召開記者會。

▲▼中國民用航空針對CA106航班急降事件,招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