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川普」林義豐選台南市長!「虧雞福來爹」112萬點閱爆紅 百大DJ來了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2018大選將近,70歲的林義豐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台南市長,具房地產商人背景的政治素人的他被稱為「台南川普」。他因提出要在14日初次舉行「虧雞福來爹」政見,瞬間爆紅,在民調拿下62.85%的支持率。他的幕僚DJ李子賢表示,這麼成功的宣傳效果很驚喜,其中有借鑒柯P團隊的操作。

A.K.A. DJ Cyclone 的李子賢告訴《ETtoday新聞雲》說,「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將於14日、15日首次舉行,一開始是抓住了一個點,「能讓全台灣人民大量關注的,大概就是體育、音樂這兩個題材,因為林總是無黨籍政治素人,我們不只需要台南人認識他,也需要全台灣人的關注。」

他透露,被稱為「虧雞福來爹」的政見起初只是林義豐的眾多政見之一,「原本沒有特別期望,也覺得如果第一次現場有1000多人來就很不錯」,沒想到林義豐跟這個政見都卻因網路宣傳影片在短期內突然紅起來,「現在也還不敢預估明天會有多少人來,但是樂觀其成!」

▼鄉土味的林義豐與時尚感的派對背景很有衝突喜感。(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下同)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李子賢表示,以DJ身分被大家認識的他其實一直在做行銷工作,「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的產生雖然跟他的DJ背景有些相關,但這實際上是林義豐參考西班牙「Mad Cool Festival」大型音樂節活動,意於辦趴促進觀光,同時也為了遷移南山公墓活化市區發展。

耕耘行銷工作多年的李子賢表示,他一直很欣賞柯文哲團隊的行銷方式,「其中的世大運是我心中最棒的公共事務行銷法,我在林總的團隊中參考了他們的很多優秀做法。」

與柯文哲強大團隊很不同,林義豐的網路行銷團隊總共只有4個人,其中的主力由李子賢擔綱。不少網友會到林義豐的臉書留言表示,「廣告做太少了吧,我最近才知道你的存在」。對此,林義豐解釋,身為伍采集團創辦人,他想以「CEO之姿」打一場「高效益」的選戰,所以他們真的沒有在網路廣告上投入太多的預算。

▼柯文哲的臉書、Instagram、推特、line等平台都有大量粉絲,堪稱「最網紅的政治人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即使預算不高,林義豐卻因「虧雞福來爹」影片爆紅,截至13日19時,這個影片在臉書上就有了112萬次觀看,3.6萬人按讚,除了音樂活動本身具高討論度,林義豐的台灣鄉土味加上獨特手勢與「國際化」、「音樂趴」、「DJ文化」等等形成強烈對比,俗夠有力的衝突喜感廣受歡迎。李子賢透露,「在這個影片出現前,我們臉書粉絲是以40-60歲的選民為主,但現在有80%以上是20-35歲的年輕族群!」

李子賢進一步談到,「原本沒想到『瘋狂星期五』是主要關注的政見,很多人覺得林總跟這個活動『不搭嘎』,但他本身其實是很國際化的,對年輕人的新文化也充滿好奇,這次活動的每一個細節他也都認真學習。」嚴格說來這個活動僅僅只是十大政見之一,但李子賢很關注,希望可以變成往後受到地方政府與鄉親歡迎的固定性台南音樂節,洗刷八仙粉塵事件後電音承受的莫須有汙名。

▼林義豐的「比7」手勢很有特色也很討喜。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台南市競爭激烈,包括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前警察局長陳子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許忠信及無黨籍的林義豐。林義豐先前在一項網路民調中,以62.78%的得票率領先其他參選人。

因為是年長商人也是政治素人,同時也是透過網路社交平台上獲取高人氣,林義豐被稱為「台南川普」。對此,李子賢回應,「我們對所有的評價都持尊重、開放態度,不會刻意覺得這個稱號好或不好,不過我們也認為,林總不需要被貼標籤,也不用跟任何人比較,期待大家用他的實際行動來認識他到底如何」。另外,李子賢還補充,他們團隊以「不做抹黑 不打口水戰」做為策略,以「說得到做得到」實際行動。

▼一開始很多人懷疑這個活動,而林義豐則在片中用台語表示,「我林義豐說得到做得到」。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據「Crazy Friday Music Festival 瘋狂星期五國際音樂節」粉專公布,首位獲邀藝人為「DJ TAJO」,介紹指出,她不但是亞洲百大女DJ,同時也是韓國DJ中,被海外邀請出席最多活動的首席女DJ。

消息曝光後,網友忍不住大讚,「厲害了我的豐」、「還真的有」、「真的要辦了」、「真的說到做到欸」、「靠北來真的」、「真的很神」、「哇靠義豐哥沒在開玩笑」、「真的搞起來了」、「天啊真的有!太強」、「太威了吧」。

▼宣傳影片在臉書上有112萬次觀看,3.6萬人按讚,讓身為政治素人的林義豐瞬間爆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活動安排表。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前往活動地點的交通資訊。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