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真的用生命踢球 拉基提奇4強發燒上場

2018年07月13日 12:47

▲▼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射進PK最後一球。(圖/路透社)

▲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圖/路透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在4強力拼120分鐘才辛苦的擊敗英格蘭闖進冠軍戰,克羅埃西亞詮釋得不放棄的態度確實令人動容,而中場大將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在對陣英格蘭之前發燒,比賽時是抱著傷病作戰。

拉基提奇在晉級冠軍戰後向外媒透露,「我在賽前發燒到39度,我一直躺在床上希望能夠為比賽保存體力,如果有必要,我會單腳踢決賽,因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圖/路透社)

但即便發燒,拉基提奇在比賽中依然打滿全場,幫助克羅埃西亞奪下最後冠軍,超越了克羅埃西亞前輩在1998年的成就,更有機會為國家奪下首座世界盃冠軍。

不過克羅埃西亞在少休息一天的情況下對陣法國,歷史資料顯示,從1990年世界盃之後,只有1994年美國世界盃的兩場半決賽是在同一天進行,而最終少休息3個小時的巴西,經歷點球大戰之後,淘汰了多休息3個小時的義大利。 在之後的6次世界盃決賽中,少休息一天的球隊在90分鐘的常規時間內的戰績是2勝3平1負,最終有一半的球隊拿到了捧起了大力神杯。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