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央視直擊郭董拍桌! 郭董:領導就要霸氣「像老虎帶綿羊」

2018年07月13日 14:05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節目「財經人物周刊」日前專訪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還直擊到他不滿簽到冊設計,當場對高層發飆的畫面。節目對郭台銘「霸氣」的管理風格讚譽有加,以「霸道總裁」來稱呼他,並指出,郭台銘賞罰分明,一方面管理嚴格,但另一方面,不吝鼓勵勤奮的員工,是電子業「最敢給」的老闆。

▲央視直擊郭董拍桌!郭董:領導就要霸氣「像老虎帶綿羊」。(圖/翻攝央視)

▲郭董管理嚴格,當場糾正員工。(圖/翻攝央視)

根據《央視》報導,工業富聯(FII)上市陸股的前兩天,郭台銘出席了富士康集團30周年慶典,但才剛走到簽到台前,郭台銘就發火了,拿起簽到冊,大聲告訴一旁的高層主管「重印!」似乎是對簽到冊的設計不滿。

▲央視直擊郭董拍桌!郭董:領導就要霸氣「像老虎帶綿羊」。(圖/翻攝央視)

節目對郭台銘「霸氣」的管理風格讚譽有加,並指出,郭台銘在企業內部推行類似軍事化的技術訓練,並親自對高管提問,對方若答不上來,就直接開罵,「郭台銘罵起人來,聲音宏亮,氣勢逼人,毫不留情,髒話僅限於幾句,動作僅限於摔東西,對象僅限於高管。」一般情況下,基層主管犯錯,郭台銘很少直接指責,而是將犯錯者的上司找來,罵得狗血淋頭,基層主管則是一直站在旁邊。

節目也提到,郭台銘的管理方式嚴格,但另一方面,對勤奮敬業的員工讚揚起來也毫不吝嗇,被稱為電子業「最敢給」的老闆,「2018年,郭台銘將價值100萬元人民幣(約450萬元新台幣)的股票贈發給基層員工張奕芬,作為她在富士康工作30年的獎勵。」

▼郭台銘與川普合照。(圖/路透社)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郭台銘表示,外界都謬賞,稱他是成吉思汗,他自己也很欣賞成吉思汗說過的一句話「當一個老虎帶著一群綿羊,後面這群綿羊就會變成老虎;如果當一群老虎被綿羊所帶領,那這一群老虎也會變成綿羊。」郭台銘認為,領導多少就是要有些霸氣,因為所有的問題,最後下決定的,負成敗責任的都是自己,「所以這幾十年來,我勇於承擔各種責任,及各種壓力。」

▼央視節目,談郭台銘管理的片段從10分鐘開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