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3次轉隊差別 詹皇經紀人心疼「終於是為自己決定」

2018年07月13日 16:15

▲▼詹姆斯決定再次遠走騎士,加盟重建中的湖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決定再次遠走騎士,加盟重建中的湖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關於「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選擇加入洛杉磯湖人的原因,外界的觀點與猜測總是眾說紛紜,不過根據他自宣布以來的沉默來看,顯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從他那裡聽到一些消息。對於詹姆斯的經紀人保羅(Rich Paul)而言,其實此舉只是一個簡單的「籃球決定」,目的只是「讓他感到真正開心的事」,這次的詹皇,終於釋放了。

從宣佈加盟湖人到正式簽約,詹姆斯都沒有在媒體面前發表過任何言論,完全不像之前兩次轉隊,要那麼詳細地闡述自己的心路歷程。不過,他的經紀人保羅近日在觀看湖人夏季聯賽時接受了訪問,談到了他是如何幫助詹姆斯做決定。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表示,這次挑選球隊完全是詹姆斯自己的意思,「在他做決定之前,沒人知道他會怎麼選。外界猜測有很多,但就算是我們也沒有什麼消息源。」他說,「有球隊來找我,我也是提供我所知道的資訊而已而已。」

「對他來說,這就是一個籃球上的決定,也是他今年最大的挑戰之一。之前他轉隊去熱火、重回騎士都沒那麼糾結。」保羅補充,「就是看他想怎樣,去哪裡會讓他開心。詹姆斯都在聯盟打15年了,應該有為自己選擇的權利。一般球員打到第16個賽季都快退役了,而他還是第1自由球員。」

▼詹姆斯的經紀人保羅(Rich Paul)(左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的經紀人保羅(Rich Paul)(左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而言之,我給他的建議就是,要讓自己開心,或許我能幫他更瞭解聯盟形勢,但只有他知道,自己最看重什麼。」保羅說。

詹皇生涯的3次決定,首先是2010年從騎士加盟熱火,到了2014年重返騎士。而今年夏天,他再次離開騎士,穿上了湖人的球衣。保羅說到:「詹姆斯去熱火是為了總冠軍,而返回騎士是為了實現他對克里夫蘭的諾言,加盟湖人完全是自己想這麼做了。」

甚至可以說,詹姆斯前兩次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為了向大家證明可以登頂,選擇和好友聯手,再接下來則必須還給克里夫蘭人一個承諾。

所有世人給他的期望終於一一達成,這次,詹姆斯終於能夠為了自己和家庭做出選擇。因為在洛杉磯,詹皇有自己的住處,可以處理自己場外的生意,兒子能就讀當地最好的學校,太太將可以享受這耀眼的「繁星之城」。

▼勇士杜蘭特、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柯瑞、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