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喇牙現身家中先別打! 「蟑螂剋星」一出手瞬間秒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喇牙有著毛茸茸大長腿與碩大體型,一看就讓很多人起雞皮疙瘩,一邊尖叫一邊打死它。但事實上喇牙是「蟑螂天敵」,可以迅速、確實消滅蟑螂,吃完之後會找別處繼續覓食,對人類也沒有毒性。

▲上完廁所驚見喇牙,網友不知所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喇牙外型恐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見,喇牙與蟑螂近距離對峙,蟑螂觸角不停掃動,準備放下戒心移動時,突然喇牙一個動作,下一秒鐘蟑螂就已被「完全壓制」在身下,成為今天的盤中大餐。看了影片後網友也讚,「其實家裡有喇牙是件好事情,我家都有兩三隻,幾乎很少看到蟑螂。」

「喇牙」正式學名為「白額高腳蛛」,俗稱「高腳蜘蛛」、「大蜘蛛」、「旯犽」、「擒老」、「蟧蜈狩獵巨蟹蛛」,移動速度極快,只要盯上獵物,可以迅速捕食,而等到居家的蟑螂被獵殺的差不多後,喇牙自動會離開,前往下一處繼續捕食蟑螂。

家中喇牙旁邊有顆「神秘巨蛋」 網友驚:千萬別打破會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專頁)

▲喇牙蛋。(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專頁)

而坊間傳言,喇牙的尿液可能造成皮膚潰爛,實際上白額高腳蛛並不具備對人有影響的毒性,而且習性膽小,除了被人類追打,甚至只要一些聲響及風吹就會迅速逃離;不過,用手直接抓的話,可能會被白額高腳蛛基於防衛而咬傷,傷口就可能出現感染細菌而發炎、化膿。

先前曾有網友網友捕捉到喇牙身旁有「神秘巨蛋」,地上更爬滿了小隻的喇牙,好奇放上「爆料公社」社團詢問。有經驗的網友提醒「千萬別打破蛋」,「小時候有打爆過蛋,結果好幾百隻小蜘蛛一起跑出來超可怕」、「曾經打破喇牙的蛋,瞬間衝出一堆小喇牙,嚇得我魂都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