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內閣改組宣布日 管碧玲深夜閃退綠委群組

圖文/鏡週刊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原本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在昨天深夜9時44分留言:「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隨即從民進黨立委LINE群組中退群,讓不少綠委傻眼。這也是管碧玲繼2016年11月一例一休修法時退群組後,再度退出綠委LINE群組。

此外,昨也傳出,後天的民進黨全代會管碧玲雖然會出席,但她可能會缺席上午的「改革政績一定營」。

本刊調查,管碧玲在與教育部長一職擦身而過之後,昨早還在臉書發文盛讚新任教長葉俊榮「是比其他傳聞的名單更適當的人選」。不過,由於她傳出可能接教長後,包括學者陳芳明、以及黨內有綠委以不具名方式表達她並不適任,加上過去她夫婿許陽明的特別費案、她掌摑洪秀柱等陳年往事都被挖出來,讓她十分難受。

昨晚管碧玲在LINE群組中最後留言內容為:「選區劃分的案要進來了,和勇仔(指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場迥異難免,如何進退出處,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抱抱孫子,休息休息。大家出國行程很多,一路順風。」 顯示問題癥結還是在選區劃分,因為管碧玲所在的高雄第五選區(三民區西區、旗津、鹽埕、鼓山)在目前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的選區規劃案中已被裁併。2020年的第10屆立委時,管碧玲要何去何從?將成為她政治生涯的重要轉折。

據了解,雖然管碧玲等高高屏立委極力希望選區重劃案能維持現行選區不變,但因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曾主張台南應增加1席,因此席次將受影響的高雄市和屏東縣立委已心裡有數,恐難逃裁併命運。

而高層為化解管碧玲等因選區重劃受影響者反彈,規劃以下屆不分區立委、入閣等方式,讓這些在第一線的區域選將能夠接受。據悉,賴清德上週徵詢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正是基於此一思考點,不過最後關頭仍被高層人士推翻,這也讓管相當灰心。

管碧玲今雖未接手機,無法取得回應,但她仍照常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召集勞工界領袖座談會,行程並未受到影響。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雖然不知道管是何原因退群組,但黨團內部都很肯定她的能力,就尊重她,「自然就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內閣改組】葉俊榮接教長 管碧玲:比其他名單更適當
【獨家】管碧玲接任教長?黨政高層「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