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斯卡觀點/守住勝利還是精彩好球 4強教頭大不同

▲▼ 法國總教練德尚。(圖/路透社)

法國總教練德尚。(圖/路透社)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足球比賽,兩隊廝殺最終目的,就是要贏球,大家都應該贊同吧?但當其中一隊「天地人合」進球,以一球領先後,就開始趨於保守,只想保住戰果,所呈現的踢球內容,想必不是所有觀眾想要欣賞的球賽,但這就是法國教練迪迪埃 德尚Didier Deschamps要的結果,一場關鍵球賽勝利比什麼都重要,可以贏得一座冠軍獎盃,所有過程也都不值得一提,更何況是球賽攻守方法的運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外表看來,今年49歲的德尚,真的有點老氣,但也因為這樣,他在這群年輕選手的面前,除了有教練威嚴之外,還有1998世界盃冠軍的榮銜,可以讓「自以為是」的足球世代,少一些個人英雄主義的衝動,多一些積極參與戰術團體運作,讓贏球是唯一的共同目標,而他從開賽一路走來,讓球員踢的最「狂野」的一場球,可以說是贏阿根廷的那一役,以4顆進球對上南美隊3球。

7月10日,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體育場Saint Petersburg Stadium,以1比0完封比利時之後,誠實對訪問他記者表示:「我怎麼能不做夢呢?我們現階段就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我要讓這些選手,拿拿看那大力神盃的重量!」,他非常清楚自己要完成的夢,就是當選手和當教練的兩種身份,都要斬獲世界冠軍的榮譽!

▲2018世足賽,巴西VS比利時,比利時主帥馬丁尼斯(Roberto Martinez)。(圖/路透社)

比利時主帥馬丁尼斯(Roberto Martinez)。(圖/路透社)

比賽結束的隔日凌晨,比利時總教頭「羅伯特」Robert回覆提問表示:「對於法國的防守方式,只能說他們達到所要的目的,包括讓進攻球員守在後防深處,這樣的守法我給予很多尊重,但我隊在對方禁區周圍,真的找不著可施魔法之處,甚至沒有一絲絲運氣可言。

但我還是為這群球員感到驕傲,因為輸球是事實,但最起碼的是,這是真正付出許多努力的結果,把所有力氣都用盡,堅持到最後一秒鐘,這樣輸球的方式,我們必須接受它,祝賀法國和期待他們在決賽有好表現。」

4強爭霸戰的第二場,同樣的歐洲內陸之鬥,延長賽第109分鐘,克羅埃西亞球員約西普 皮瓦里奇Josip Pivarić一記左路傳中,被對方擋成禁區左前方高球,此時第一顆進球的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跳起,把球頂向禁區內,而隊友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見機不可失,幾個小碎步後,抓住球的彈跳點,用左腳把球掃進對方球門內,讓開賽第4分鐘,因禁區前15碼處犯規,而得到踢定位球機會,進球賽第一顆球的英格蘭,俯伏稱臣只能爭取季軍的安慰。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圖/路透社)

51歲,出生在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克羅埃西亞總教練茲拉特科 達利奇Zlatko Dalić,去年10月才剛接掌兵符,在歐洲區資格附加賽,以主場4比1勝及客場0比0和局希臘的成績,取得世界盃會內賽參賽資格,讓他很珍惜手上所掌控的兵權,都是歐洲各名門勁旅的佼佼者。

賽後記者會上分享說:「這些球員是屬於大時代的一群,但大賽前被嚴重低估團隊的價值,而現今一關關闖過,是共同努力犧牲的結果,引發他們在球場才能,是我的義務及責任。」而莫德里奇Luka Modric他表示:「我們贏的一點也不僥倖,分析和研究英格蘭比賽內容,知道他們優缺點,所以這場踢出與前三場不同風格,以不同系統應戰,對手有許多威脅力道超強球員,所以我要球員們,不要有任何壓力,享受這場可遇不可求的半決賽,發揮我們應有實力,讓世界看到《格子軍團》最好的一面。」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圖/路透社)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圖/路透社)

在英格蘭引領穿西裝背心風潮,三獅軍團教頭格里夫 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則表示說:「我們因為敗戰而受傷,從來也不認為會走到這一步,當越來越靠近球賽結尾,球員表現如同球賽的上半場,想要抓住機會,但終究被對手狠狠的痛擊,在更衣室球員士氣受到嚴重打擊,但我為這群球員感到非常的驕傲,因為我們比預期走的更遠,當英格蘭球迷準備告別這屆世足賽,對球隊所展現的支持態度,在兩年前是前所未見,賽事經驗吸取極為正面積極《國家因為他們感到驕傲》。」

一天後,7月14日在聖彼得堡體育場將舉行銅牌戰,比利時及英格蘭這兩支足球強權,將捍衛在歐洲地位及國際足壇尊嚴; 7月15日星期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將上演地表最重要足球戰事,而「法克之爭」將決定那一隊有本事,把「大力神盃」帶回家展示,讓
全國人民因「足球榮耀」而歡喜快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