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三中案遭起訴 陳水扁提議辦「政治追殺」辯論會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交易案,認定前總統馬英九任國民黨主席時,涉嫌賤賣中視、中影、中廣及舊中央黨部大樓,造成國民黨損害72億餘元,日前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痛批蔡政府「政治追殺」。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有話要說,甚至提議要辦「誰被誰政治追殺」的電視辯論會。

▲▼陳水扁(右)邀請馬英九(左)辯論。(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右)邀請馬英九(左)辯論。(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針對三中案發文。(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

▲前總統陳水扁針對三中案發文。(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

前總統陳水扁在「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發文「讓勇哥告訴馬哥什麼是『政治追殺』?」,文中指出10年來,阿扁被馬英九「政治追殺」的事跡,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一言難盡。馬英九關押阿扁6年多,每逢大選,阿扁也都扮演「扁維拉」,直到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才讓「扁維拉」不再當救援投手。

陳水扁表示,曾幾何時,當年被「政治追殺」的「扁維拉」,怎麼會換成當年加害者在喊被「政治追殺」?「扁維拉」也改名為「馬維拉」?難道是風水輪流轉的現世報?不是不報,時候已到!?

陳水扁文中同時提出5重點講述「馬英九政治追殺阿扁史」:

(1)扁總統一卸任,馬上被境管到現在。馬有嗎?
(2)扁被關押、延押,有重要證人未傳到案,當過8年總統辦過機密外交,律師開記者會批評司法,應美加台灣人社團邀請去演講申領新護照,⋯都是理由。馬有嗎?
(3)扁住家與扁辦被強制搜索二次。馬有嗎?
(4)2008年9月,10位檢察官一字排開,矢志扁案辦不出來,將下台一鞠躬。代表說話的正是到日本教唆通緝犯偽證咬扁的特偵檢察官越方如。馬有嗎?
(5)2008年10月下旬,劉兆玄院長在立院公開說阿扁很快會被關押,馬總統也在府內部會議下令關扁。馬有嗎?

最後建議:「是否請阿扁跟馬英九乾脆舉辦一場電視辯論會,題目就是『誰被誰政治追殺?』保證收視率一定很高!」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