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習會」登場前夕 洪秀柱會李強促兩岸青年多交流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連習會」今(13)日登場,國民黨重量級人物也相繼與大陸官方互動,希望打破目前兩岸關係的僵局。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12)日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一行人。李強指出兩岸和平發展關鍵是增進心靈相通。青年是希望、是未來,希望兩岸青年多交流、共擔當,兩岸和平發展的未來就會越來越好。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CFP)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圖/翻攝百度網站)

李強對洪秀柱始終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與中華復興、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作出的貢獻表示欽佩。

李強表示,上海是台灣同胞投資、生活的重要聚集之地,與台灣各領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願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為台灣同胞在上海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11月,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上海將歡迎台企積極參與,共享大陸發展機遇。促進兩岸和平發展,關鍵是增進心靈相通。青年是希望、是未來,兩岸青年多交流、共擔當,兩岸和平發展的未來就會越來越好。上海願為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洪秀柱則回應,對兩岸和平發展的未來充滿信心,這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這次來訪主要是為了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了解台商台企發展情況,增進彼此溝通理解。

洪秀柱認為,今年大陸出台了31條惠台利台措施,上海率先拿出55條實實在在的政策舉措,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兩岸同胞合作往來,深化兩岸青年交流互動,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