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麻原彰晃死前最後對話曝光!吃完早餐才得知「該上路了」

2018年07月13日 10:3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震驚一時的東京地鐵毒氣沙林案件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與其教徒共7人,歷經20餘年終於在6日伏法,然而麻原彰晃執行死刑時的最後情境也隨之曝光。據悉,在伏法前,麻原指定要由四女接收他的遺骨與遺物,諷刺的是,四女日前才成功解除「推定繼承人」身分,她更表明父親罪大惡極「理應被處死」。

▲麻原彰晃本創立奧姆真理教。(圖/路透)

▲ 麻原彰晃本創立奧姆真理教,並聯合教徒犯下多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圖/路透)

根據《TBS電視台》報導,麻原彰晃死前被關在東京監獄,死刑執行當天才被刑務官告知「今天就是離開的日子了」,而麻原彰晃也像是早有準備一般,沉默不語。麻原彰晃6日上午早上7時左右起床後吃完早餐,7時40分就被帶出被拘禁的單人房,移動至教誨室。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原彰晃意外的在死前選擇四女接收自己的遺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原彰晃到教誨室時,似乎早已預料到自己的期限已到,也未交代遺言,直到刑務官再度詢問希望由哪位家人接受遺物時,才緩緩的指名由四女處理自己的身後事。麻原彰晃的婚生子女共有6位,其中最為大眾所知的便是三女松本麗華與四女松本聰香(化名),然而與三女相異,松本聰香因自小受父母與奧姆真理教影響,人生處處碰壁,甚至為此出版了「為什麼我是麻原彰晃的女兒」一書,更在2017年成功向法院申請解除「推定繼承人」身分,希望與父母徹底斷絕關係。

松本聰香在聽到父親指名由自己處理後事時也感到十分驚訝,甚至一度在9日透過律師對外表示,將拒絕領取父親遺骨,繼續安置在東京監獄。然而四女松本聰香律師卻在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當事人雖然感到驚訝,但最後仍決定完成麻原遺願,由於許多信徒深信麻原是神的化身,若埋在山上可能會成為朝聖地,所以決定領回後要灑在太平洋,並且擔心過程中可能遭到信徒攔阻,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海葬。

另一方面,松本聰香曾經表示,她對於「父親」所犯下的奧姆真理教相關事件感到非常的愧疚,雖然他從未提過或是想過,希望父親能夠被處以死刑,但是他的罪孽深重,除了死刑之外,沒有其他方法能讓他負起責任,因此她認為,對他執行死刑是必要且理所當然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