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用21人頭」報名抽籤 救國團前組長被起訴

▲▼玉山長高了!第一高峰最新測量出爐 15年竟「抽高63公分」。(圖/玉管處)

▲為了想提高被抽中登玉山的機率,黃姓組長擅自填21人個資當人頭。(資料照/玉管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攀登玉山是一件熱門活動,因此報名登玉山之後,還要看抽籤是否有幸運中獎。曾擔任中國青年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的黃姓組長,去年為了想提高中獎機率,找了21人的個資充當人頭報名。其中,有2位民眾也剛好報名,就被以「重複申請」為由拒絕登錄,向玉管處陳情後,才揭發這起案件。南投地檢署12日將黃依造文書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黃組長為了想要提高中獎率,去年未經當事人同意之下,輸入了21名民眾的身份證統一編號,充當作人頭報名參加。不料,這21人中的黃姓、蘇姓民眾剛好也報名,但是都被電腦拒絕登記,趕緊向玉管處反應。

玉管處調查發現,無法登記的2位民眾已經被當作人頭登記了。對此,黃男解釋,自己並未從中牟取利益,而是要增高被抽重的機率。不過,檢方仍認為,這樣的行為已經侵犯到被害人權益,依法將黃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