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書記官遭言語霸凌輕生? 面試官「關鍵錄音」竟空白

▲▼士林地院,士林地方法院,士林地檢署。(圖/記者張一中攝)

▲士林地方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方姓婦人,在3月23日於家中上吊輕生。臉書「靠北書記官社團」出現一篇貼文,強調方姓婦人原是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書記官,卻因遭到口試委員言語霸凌才想不開。甚至,口試委員原本要對方女口試過程錄音存證,竟傳出當天麥克風錄音沒開啟,使得「關鍵原因」成謎。

根據臉書「靠北書記官社團」貼文內容,方姓婦人在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擔任書記官一職。但與所屬的法官相處不好,該法官也曾有開庭時,拿法典摔桌子的紀錄。不過方姓婦人相當優秀,考上三等書記官特考,但實在撐不下,因此離職。

沒想到試著回到士林地方法院,面試時卻遭到民事科科長言語刻薄,2天後便傳出不幸消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監察院4月間接獲陳情,函文要求司法院說明,5月份收到回覆,發現司法院只是引用士院的回函,內容與最初的新聞稿相差無幾,6月遂進一步要求提供面試的錄音檔及譯文,釐清案情。據了解,士院調取口試當天的錄音,發現口試委員竟然沒有開啟,未錄到任何聲音,依此回函監察院說明。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