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陸重視連戰造訪 劉結一:連瑪莉亞颱風都讓步

記者曾俊豪、蔡浩祥/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一行展開登陸參訪行程,12日抵達北京後,晚間接受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替今天上午的「連習會」暖場。與會人士轉述,劉結一表示,大陸相當重視連戰到來,而且連老天爺都非常幫忙,因為「瑪莉亞颱風都為連主席造訪讓步」。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連戰一行。(圖/與會人士提供)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連戰一行。(圖/與會人士提供)

這場接風宴由國台辦作東,除了主任劉結一之外,副主任陳元豐、副主任龍明彪、主任助理周寧、秘書局局長楊毅和新聞局副局長安峰山等人均出席晚宴,接待連戰一行。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會後轉述,作為東道主的劉結一率先致詞,他表示大陸相當重視連戰此次訪問,而且連老天爺都非常幫忙,因為瑪莉亞颱風都為連主席的造訪讓步。他還表示連戰2005年的「和平之旅」,揭開兩岸和平發展的序幕,大陸這次同樣做了高規格的安排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會後轉述晚宴內容。(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會後轉述晚宴內容。(圖/記者曾俊豪攝)

張榮恭表示,劉結一致詞結束後,連戰並沒有親自發言,而是委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代為致詞。他提到,連戰在2005年的和平之旅,發布兩岸和平發展五項願景,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關係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上,確實給台灣民眾帶來實際利益,包括簽署23項協議。

連戰認為,這兩年以來兩岸發展遇到些困難,但看到大陸發佈惠台31項措施,各省市還紛紛加碼,這對台灣民眾在大陸生活、就業、創業和就學都有很大幫助

連戰也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台灣農民農產品銷往大陸非常順暢,這幾個月香蕉、鳳梨和火龍果等,在台灣出現滯銷的情況,「現在看來發生一些問題」,雖然兩岸發生變化,但還是希望這條管道能繼續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