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孩網購「雨傘節」當寵物 慘被咬傷一度心跳停止昏迷

▲▼雨傘節,銀環蛇。(圖/CFP)

▲傻女網購「雨傘節」當寵物養 慘被咬傷一度心跳停止昏迷。(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陝西省渭南市一名21歲王姓女子藉由網路,購買了一條「毒性非常強」的雨傘節當寵物,但她卻在餵食時不慎被咬傷,儘管她被家人緊急送醫急救,最後仍陷於昏迷、必須靠機器輔助呼吸,所幸在注射抗毒血清情況有所好轉。至於咬人的毒蛇則被殺死,屍體遭人丟棄在菜市場的垃圾堆裡。

根據《西安晚報》報導,王女9日在餵食時被雨傘節咬傷左手食指,當時她「覺得沒什麼」就自己簡單包紮,但沒多久就出現了身體不適及嘔吐現象,她才立刻告訴家人蛇咬傷並緊急送醫。醫生替王女檢查治療時,王女還一度停止呼吸心跳,經過1小時搶救後才恢復心跳,治療後王女也一直昏迷不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從王女與賣家的對話中發現,賣家確實有提醒王女雨傘節毒性非常強,但王女卻說買蛇是為了泡酒,結果卻是當成一般寵物飼養。警方事後去王女的家中卻找不到蛇,直到後來有10日下午才有一名清潔工人,意外在當地一處菜市場垃圾堆裡發現蛇的屍體。

根據了解,中毒的王女在注射血清後情況有所好轉,但是目前仍然處於昏迷的狀態。此外,雨傘節在中國大陸是野生保育動物,因此沒有經過相當單位核准,不得買賣、不能當寵物飼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雨傘節銀環蛇毒蛇台灣六大毒蛇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