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中國東風-21? 印度要用「常規」布拉莫斯導彈打航母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印度方面證實,將使用「常規」的布拉莫斯導彈(BrahMos)對付航空母艦。這款被譽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射程約290至300公里,《國家利益》曾對布拉莫斯的破壞力做出高度評價,認為美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不能馬上處理超過12枚的該型導彈,預估64枚就能打倒航母戰鬥群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將在本月的第三個星期再次試射布拉莫斯導彈。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負責人米什拉(Sudhir Mishra)表示,這次試射是為了驗證延長導彈的使用壽命。據了解,印方近期新建立第二條導彈發射裝置生產線,用於生產布拉莫斯導彈的儲存、運輸和發射箱,以滿足批量生產的要求。

米什拉進一步透露,最近同時也展示布拉莫斯導彈的垂直俯衝能力,這可用於對付隱藏在山區的敵人,尤其是掩體中的敵人,也可以用於對付航空母艦。「雖然中國用具備核打擊能力的東風-21對付航母,但我們將是傳統的導彈。布拉莫斯導彈提供巨大的能力。」

▼解放軍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亮相。(圖/翻攝自央視)

資料顯示,布拉莫斯導彈是由印度與俄羅斯合作開發,以俄羅斯「寶石」P-800反艦導彈為基礎,俄方負責導彈的研製與生產,印方負責制導系統。該型導彈重達2.5噸,射程約290至300公里,擁有陸基、海基、潛艦、空中等多種發射方式。

美國《國家利益》曾對布拉莫斯導彈做出詳細分析。內文稱,該型導彈利用一枚火箭提供初始加速度,然後用沖壓噴氣式發動機在長距離飛行中保持高航速,事實上的速度比P-800導彈略高,為2.8馬赫,而重量也相當於「戰斧」導彈的2倍。

由於重量與速度都是「戰斧」2倍以上,布拉莫斯導彈在撞擊目標時的動能大大增加,雖然彈頭較小,但撞擊的後果卻具有毀滅性。更重要的是,該型導彈在超低空飛行時能保持超音速,這使它極難被發現和攔截。此外,布拉莫斯在撞擊前不久會做出蛇形機動進行規避,因而難以在近距離內被擊落

▼布拉莫斯導彈是由印度與俄羅斯合作開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