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宗教治病」!誇張父母生產完拒送醫 寶寶出生4hr身亡

▲▼美國奧勒岡州夫妻因為堅信宗教,拒絕把剛出生的寶寶送醫,導致孩子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夫妻堅信宗教,拒絕把剛出生的寶寶送醫,導致孩子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夫妻崔維斯(Travis Mitchell)與莎拉(Sarah Mitchell)因為篤信宗教,不信現代醫學,於是自己在家中生下雙胞胎,其中一個孩子在出生4小時後死亡。當地法院判決,這對父母因為過失殺人和虐待等罪名被起訴,要判6年以上有期徒刑。

崔維斯與莎拉是基督教派「Followers of Christ Church」的信徒,這個教派相信可以靠禱告以及聖油來治療疾病。2017年3月,這對夫妻自行在家中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其中一名孩子吉妮芬(Ginnife)出生時還有呼吸,並透過滴管餵食,但在4個小時之後,她停止動作,接著陷入昏迷,然後就停止了呼吸,不幸喪命。

孩子斷氣了之後,教會的長者才趕緊聯絡克拉克默斯縣(Clackamas County)的法醫艾瑞克(Eric Tonsfeldt)。法醫表示,兩個孩子都是早產兒,在懷孕32周時就出生了,不幸過世的吉妮芬體重只有約1814公克,當時包括家人與教會的教友在內共有60人,但沒有一個人打電話報警把孩子送醫。

艾瑞克回憶,當時他到主臥室查看另一個孩子艾佛林(Evelyn),他告訴在場的家人,由於孩子早產,而且雙胞胎姊妹剛剛過世,有很大的風險,因此必須要趕快送醫院治療,而且還強調了兩次,但莎拉的父親都回覆,「感謝你的建議」,沒有要送醫處理的意思。艾瑞克離開這個家之後,立即打電話給奧勒岡市警察局,告知有需要兒童福利檢查的情況,希望警方確認這家人有把孩子送醫。

警察到了之後,又再度苦勸一家人把孩子送醫,溝通了一番之後,崔維斯才把剛出生的寶寶送到醫院。根據驗屍報告,吉妮芬的死因是由於肺部發展不完全,且有塌陷狀況,才導致呼吸困難死亡,但由於宗教關係,延遲送醫導致死亡,現在崔維斯與莎拉夫妻被依照過失殺人和虐待致死等罪名起訴,將被叛6年8個月的有期徒刑。

莎拉的祖父就是這個教會的創辦人,現在這個教會內張貼了聲明寫道,「我們應該要為孩子尋求足夠的醫療照護,教會內的所有人都應該遵守」,這張聲明上有她以及父親的簽名,也是她的認罪協議之一。

讓人驚訝的是,這並不是該教會第一次有寶寶因為拒絕送醫而死掉,2009年時,一對夫妻因為類似的狀況痛失愛子,被判了6年的刑期,其中的母親就是莎拉的姐姐夏儂(Shannon Hickman)。而在過去9年間,當地發生過4起類似案例,《奧勒岡人報》分析指出,1995年到1998年間共有78名兒童被埋葬在教堂墓地,但至少有21人可以靠醫療急救活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