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設計師太有才 利用「內馬爾滾」拼出26個英文字母

2018年07月12日 22:10

巴西一名設計師惡搞「內馬爾滾」(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巴西設計師Luciano Jacob利用內馬爾滾創意組成「Ney type」字體。(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迎來最後冠軍爭奪戰,僅管巴西已在8強出局止步,明星球員內馬爾的話題卻沒停過,因假摔風波創造出新名詞「內馬爾滾」,不僅掀起了全球模仿熱潮,現在還被巴西一名設計師惡搞,利用他的各種翻滾動作拼出26個英文字母,並且把這一系列字體取名「Ney type」,惹笑許多網友。

內馬爾在本屆世界盃有2進球1助攻,但相較於他在球場上的球技表現,他被碰撞後倒在地上痛苦打滾的「演技」更引人注目,招致許多球迷和媒體批評譏諷。根據統計,內馬爾在此次世足賽中一共有17次假摔,讓「內馬爾滾」頓時成了全球搞笑用詞,另有西班牙媒體計算他因「傷」躺在地上的時間長達14分鐘。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巴西對陣墨西哥時,拉雲踩踏到內馬爾的腳後,內馬爾下一秒就抱著腿在地上哀嚎翻滾,拖了將近4分鐘。(圖/路透社)

巴西一名設計師惡搞「內馬爾滾」(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Luciano Jacob把「Ney type」放在雲端開放下載。(圖/翻攝自Luciano Jacob臉書)

雖然足球場上常見假摔,但過多的表演,只是讓觀眾記住內馬爾不斷摔倒的畫面,甚至留下「戲精」的印象。巴西一位設計師Luciano Jacob就蒐集了內馬爾在本屆世足5場比賽中各種摔倒、翻滾的姿勢,組成相似A到Z的26個英文字母,雖然有幾個動作感覺牽強,需要發揮一點想像力,不過這組「Ney type」字體PO上社群網站後,立刻獲得一票網友按讚分享,他也把「Ney type」放在雲端開放大家下載。

此外,另有網友把內馬爾連續翻滾好幾圈的動作製成惡搞影片,墨西哥則是有一支球隊在中場休息時舉辦內馬爾滾大賽,一所小學在訓練時加入了內馬爾滾,還有一款以「內馬爾滾」為主題的小遊戲《滾動尼馬》(Rolling Neymar),各種內馬爾相關創作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也帶來一股另類的世足風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