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提4點停班停課?林右昌:接到台北市電話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下午4點起停班課,捷運站被下班人潮塞爆。(圖/記者賴文萱攝)

▲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下午4點起停班課,捷運站被下班人潮塞爆。(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皮心瑀、賴于榛/基隆報導

北北基10日共同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導致交通壅塞,引發民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12日則公布LINE對話截圖,強調4點放假是基隆提出,後來新北人事處才接獲北市告知,希望當天10點共同宣布,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解釋,是接到台北市電話告知,將於10點發布當天下午4點停止上班上班,考量大多數市民在北市上班,所以選擇尊重配合。

瑪莉亞颱風為地方政府留下戰火。針對外界批評北北基4點停班停課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出來強調是尊重專業,但災害應變中心(EOC)幕僚群日前卻透露,明明是新北市堅持4點放假,為維護北北基生活圈的共識,大家選擇配合,沒想到成為箭靶的反到是台北市。

對此,江怡臻還原決策過程,10日上午9點新北市召開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北北基人事單位就有分別討論是否停班停課,開會當下,新北考量宜蘭已宣布下午3點停班停課,而氣象局預估暴風圈下午4點將接觸新北市東北角,所以建議比照宜蘭,但基隆建議下午4點後在停班停課,之後北市才來告知新北人事處,希望當天上午10點共同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

面對爆料截圖,基隆市政府人事處長劉正元駁斥並非事實,當天9點43分市府團隊正在災防中心開會時,他本人接到台北市人事處處長電話告知,將於10點發布當天下午4點停止上班上班,詢問基隆市是否有意見,他在當場請示林市長,林市長考量大多數市民在台北上班,對於台北市的意見,我們就尊重配合,隨即在9點46分即回報台北市政府能配合。

考訓科長謝瑤萍也說,對於颱風可能造成預設情形,科長們會互相詢問其他兩縣市是否能配合,但這並不是真的建議或決定,而是二級主管間的交換意見資訊的過程,真的確定後才各自向人事處長請示,並呈報市長核定。

對於有人利用通訊軟體截圖並進行不具名的惡意栽贓及抹黑基隆一事,林市長覺得「遺憾」,希望此事到此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