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關冷氣」街上慌張找警 獨居嬤哽咽:可以陪我聊一下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曾姓婆婆(68歲)日前因不會關冷氣,在大街上匆忙的求助巡邏員警幫忙關冷氣。員警一開始很無奈的答應,上樓後才發現原來婆婆一個人住、相當孤單,甚至還懇求在場同仁「可以陪我聊一下嗎」,令人鼻酸、不捨,整段過程都被PO在粉絲專業「臺北波麗士」,引起許多網友關注。

▲▼獨居嬤。(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

▲員警不斷鼓勵婆婆,最後還相擁打氣。(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

影片中,婆婆紅著眼眶說,「我都哭一哭才出門、不敢讓別人知道。」當員警問到為何沒有和兒女同住,婆婆哽咽表示,「兒子和媳婦好像路人…」加上眼睛因病看不清楚,因此對人生非常絕望,雙手不停擦拭眼淚。

三張犁派出所警員林姿儀和劉峻暐見狀急忙安撫,表示「若不氣嫌,妳可以打給我們,社會還是很溫暖」,讓婆婆聽完後破涕為笑,開心的直呼「真的假的,我都沒人跟我說話,我現在笑了,有妳們真好」,雙方最後相擁、合影留念,場面溫馨。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大讚警察「很甘心」並留言,「感動餒好大心的員警,警察真的是人民的褓姆」、「真的很溫暖加感動!加油感謝警察小姐先生」、「阿嬤不是奧客,只是太過孤單寂寞又無助,遇到困難第一時間只想找警察求助,其實這也證明警察在人民心中的地位,跟有些無聊人士是有差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