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代表團名單公佈 戴資穎、郭婞淳領軍史上最大團

▲▼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2日公佈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代表團名單,囊括去年世大運大部份班底,其中爭金機會最高的羽球球后戴資穎,還有舉重郭婞淳,共派出588名選手,參賽規模創史上之最。

戴資穎現居世界排名第一,日前奪下印尼公開賽冠軍,已締造連5站賽事奪冠佳績,7月底還將征戰比亞運層級更高的世錦賽,也有很濃厚的機會奪下金牌,如果獲得佳績,亞運的前景則更樂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去年世大運破世界紀錄摘金,在比世大運、亞運等級更高的世錦賽都有拿過金牌,上屆她因傷影響表現無緣獎牌,這次將捲土重來。

中華代表團本屆共588名選手,150名教練與隊職員,共參加36個競賽種類,加上2種示範種類輕艇水球與電競。

世大運奪金班底,包括田徑短跑楊俊瀚、標槍鄭兆村、體操李智凱以及羽球王子維等指標性選手都在此次亞運名單中。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指出,亞運派隊按照過往達標門檻,但此次非常多新增項目,各單項協會都積極爭取,經過評估考量包括集訓、賽事等因素後派隊。

本屆亞運8月18日開幕,至9月2日閉幕,男子足球與男子手球賽事在開幕前展開,因此這兩隊將在8月10日提前飛印尼,最大團在8月15日出發。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亞運戴資穎郭婞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