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金靴獎爭奪戰 盧卡庫、凱恩必相互強攻



▲▼2018世足,英格蘭vs巴拿馬,凱恩(Harry Kane)。(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以6球暫居金靴獎榜首。(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世界盃即將進入尾聲,除了冠軍隊伍是關注焦點外,金靴獎的得主也讓人充滿期待,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自開賽以來就一直穩居金靴獎榜首,現在半路卻殺出程咬金,對手是比利時的前鋒「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

英格蘭和比利時將在14日晚上10點進行季軍戰,但球迷現在關心的重點已不是誰會獲得季軍,而是誰能夠獲得金靴獎。目前凱恩在射手榜上以6球排名第一,盧卡庫以4球緊追在後,兩隊教練在此戰有很大機會分別安排他們出場,角逐金靴獎殊榮。

▲▼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盧卡庫(Romelu Lukaku)(圖/路透社)

▲ 2018世足賽,比利時盧卡庫(Romelu Lukaku)以4球排名第2。(圖/路透社)

英格蘭凱恩的6球就有其中5球是在小組賽出現的,對戰突尼西亞進2球,巴拿馬進3球,但從淘汰賽開始,凱恩只有在16強對哥倫比亞時進1罰球,火力減弱不少;比利時盧卡庫的4球都是在小組賽獲得的,對戰巴拿馬和突尼西亞都各進2球。

歷屆金靴獎得主的最多進球數是法國方丹(Just Fontaine)的13球,而近三屆的金靴獎得主都只有5、6球的成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