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明星賽登場 今年旅日台將無緣參與

▲松坂大輔。(圖/中日龍官方臉書)

松坂大輔轉到中日龍入選央聯先發投手。(圖/中日龍官方臉書)

張昭雄/賽評

一年一度日本職棒兩個聯盟明星對抗賽,將於本月13、14日分別在大阪巨蛋及熊本兩座棒球場隆重展開戰火,今年明星賽台灣旅日球員包括巨人隊陽岱鋼等人均告落榜缺席,美中不足!

這項明星對抗賽通常都安排在球季中段的七月間舉行,明星賽成員大部份是經由球迷投票遴選之,因此日本人對明星賽亦稱〔球宴〕,當選球員並非都是上半季成績傑出的球員,諸如央聯投手松坂大輔、上原浩治於上半季演出平平,但仍受球迷青睞而獲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球迷圈選之外,另有各隊球員之間互選,以及擔任明星賽監督遴選。今年央聯明星隊共選出29名,洋聯選出28名,台灣旅日球員之中,巨人隊野手陽岱鋼即便是全隊不可或缺的先發主力驍將,惟因傷受困,五月間才出賽,卻成績平平未能獲選,其餘諸將出賽不多,當然無緣入選。

不過,這項源自1950年創設的明星賽,台灣球員以前有多人參賽過,追溯以往包括陽岱鋼、張誌家及郭源治等人均奪得MVP獎項。巨人隊野手陽岱鋼曾於2012年獲得野手MVP;西武隊張誌家曾於2004年獲得當年投手MVP;中日隊郭源治於1982年獲得投手MVP。

綜觀這項明星賽68年以來,太平洋聯盟6隊組合的明星隊,以82勝11和78負累積戰績優於中央聯盟6隊組合明星隊,就以去年明星賽而言,首戰在名古巨蛋球場舉行洋聯以6比2獲勝,最佳勝投山岡泰輔〔歐力土〕,MVP內川聖一〔軟銀〕,第二場假千葉球場比賽洋聯再以3比1擒取央聯,最佳投手美馬學〔樂天〕,MVP軍史巴奈〔軟銀〕。

今年兩場比賽門票分別為,名古屋巨蛋球場最高1萬5千日幣〔約合台幣4千4百元〕,最便宜的約合台幣1千元;在熊本的藤崎台球場最高9500日幣,最低1500日幣。

每年兩聯盟教練團均按慣例,以前一年各聯盟例行賽前三名球隊組成,今年央聯監督為緒方孝市〔廣島〕,教練金本知憲〔阪神〕,拉米瑞斯〔橫浜〕;洋聯監督工藤公康〔軟銀〕,教練过發彥〔西武〕,平石洋介〔樂天〕。

今年明星賽央聯29人之中,以橫浜隊當選6人最多,巨人及養樂多5次之,廣島、阪神各4人,中日3人最少;洋聯的28名之中,軟銀當選8人最多,西武6人次之,歐力士有5人,羅德4人,火腿3人,樂天只有2人。

經由球迷圈選各守備位置最高票可望成為先發陣容為:央聯─投手松坂大輔〔中日〕,捕手小林誠司〔巨人〕,一壘手岡本和真〔巨人〕,二 手山田哲人〔養樂多〕,三壘手宮崎敏郎〔橫浜〕,遊擊手坂本勇人〔巨人〕,外野手簡春嘉智〔橫浜〕、青木宣親〔養樂多〕、鈴木誠也〔廣島〕。洋聯─投手菊池雄星〔西武〕,捕手森友哉〔西武〕,一壘手山川穗高〔西武〕,二壘手淺村榮斗〔西武〕,三壘手松田宣浩〔軟銀〕,遊擊手田壯亮〔西武〕,外野手柳田悠岐〔軟銀〕、秋山翔吾〔西武〕、吉田正尚〔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