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草地、白球衣、奶油草莓! 溫布頓網球賽男女單4強出爐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班牙紅土天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歷經多日的廝殺鏖戰,女子單打4強出爐,分別是溫網的7屆冠軍、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還有兩位德國人安潔莉克.克柏(Angelique Kerber)、尤莉亞.戈格斯(Julia Goerges),以及拉脫維亞的耶蓮娜.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

男子單打4強則是西班牙紅土天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塞爾維亞前球王諾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還有南非的凱文.安得森(Kevin Anderson),以及美國的約翰.伊斯納(John Isner)。

溫布頓網球賽是網球運動中歷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也最具聲望的公開賽。溫網向來以獨樹一格的傳統,特立於四大滿貫中。這些傳統,球迷們津津樂道,英國人則深感驕傲。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網球賽是網球運動中歷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也最具聲望的公開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綠草地

四大滿貫中,溫網是唯一採用天然草皮場地的賽事,綠草如茵、賞心悅目就是溫網的一大特色。

白球衣

大滿貫中,只有溫網對於參賽球員嚴格規定穿著白色球衣。一說是為了避免球員在汗流浹背時,球衣顏色因為汗漬變得深淺不一,而顯得失禮。這項規範還包括內著衣褲、襪子、球鞋、帽子等。

奶油草莓

看溫網賽事一定要吃經典甜品奶油草莓,據說這個傳統自1877年就開始了,延續至今已有140年歷史。在球賽期間,來自英國肯特(Kent)郡的特級草莓,每天清晨現採直送到溫布頓賽會。據估在兩週的賽程裡,觀眾與選手們要吃掉2萬8千公斤的草莓、一萬公升的鮮奶油。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看溫網賽事一定要吃的,就是經典甜品奶油草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英俱樂部

全英草地網球和槌球俱樂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是位在英國倫敦溫布頓的一個私人運動俱樂部,也是溫網的比賽場地,比較特別的是目前依然以俱樂部的形式營運。俱樂部有正式會員,也有臨時會員,還有歷來溫布頓單打冠軍的榮譽會員。會員們可以購買溫網每日賽事的兩張門票。

現場排隊買票

一般的球迷要購買溫網的門票,尤其是中央球場或第一、第二球場的,只能靠運氣,門票價格昂貴不在話下,問題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溫網的購票方式就是現場排隊買票,不能預購。

▼ 溫網7屆冠軍、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懸掛廣告招牌

全英俱樂部建築外觀以墨綠色系為主,並以美麗的各式花卉妝點,儼然是一座高貴典雅的網球莊園。迥異於現今其他大滿貫賽事的中央球場,掛滿眼花撩亂的商業廣告招牌,全英球場卻維持其一貫的作風,只放上多年來的合作夥伴勞力士(Rolex)和史萊辛格(Slazenger)的小小商標。

多少年來,許多廠商捧著大把鈔票,卻屢屢遭到拒絕,無法在溫網球場上懸掛廣告招牌。表面上似乎是當局把錢往外推,而事實上這正是溫網維繫它網壇不可撼動的至尊地位,絕頂聰明的反向操作。

當其它的網球賽事不斷變革時,溫布頓除了與時俱進(例如鷹眼、球場屋頂設備等)之外,在巨變的時代中始終保有珍貴的獨特性。不同於澳網的活力四射、法網的粗獷狂野和美網的自由奔放,溫網堪稱是當今最貴氣也最優雅的大滿貫賽事。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除了與時俱進之外,在巨變的時代中始終保有其珍貴的獨特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溫布頓,溫網,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