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禁藥醜聞後不相往來 普京將與IOC主席會面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希望南韓辦好冬奧會,向外界展示半島和平。(圖/路透社) 

▲巴赫將出席世界盃決賽,將是俄羅斯被禁賽後,首度與普京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巴赫(Thomas Bach)將出席世足冠軍戰,屆時得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面對面,又是一個尷尬的組合,因為俄羅斯因禁藥問題被全面禁賽後,兩人就停止會晤至今。

邀請IOC主席與各參賽國的元首出席世足賽,向來是FIFA的傳統,不過俄羅斯的國際關係,讓部份人士出席與否,多了許多政治考量,情況變得不單純,巴赫目前狀況也類似,但看似有破冰跡象。

俄羅斯從2015年起,先是田徑爆發禁藥風波,最後遭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 ,國際田徑總會)停權,但隨著調查報告不斷出爐,各項目都有禁藥案例,甚至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被查出偷換藥檢樣本,護航吃藥選手的醜聞。

眼見風波越演越烈,IOC最後大筆一揮,通過將俄羅斯停權的決議,里約奧運只能以獨立選手名義參賽,不得持國旗入場,普京自然不滿意這樣的結果,但也難以撼動IOC的決定,之後與巴赫就停止往來。

今年的平昌冬季奧運,俄羅斯依舊以獨立運動員名義參賽,但克里姆林宮已證實,巴赫造訪俄羅斯期間,會與普京會面,將是自俄羅斯被禁賽後,兩人第一次會面。

其實這次破冰跡象,有一些蛛絲馬跡可循,平昌冬季奧運後,IOC就有意讓俄羅斯恢復身份,加上之前許多禁藥選手上訴案都獲得支持,甚至俄羅斯媒體這幾天出現,俄羅斯有意爭取2032年奧運的消息。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關鍵字: 2018世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